日本大幅增加軍費預算 考慮新導彈和武器(圖)

發表:2022-08-3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6月16日,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在千葉縣營地參加軍事演習。(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6月16日,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在千葉縣營地參加軍事演習。(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8月30日(週三)提出了明年的軍費預算請求,軍費漲幅可能是今年的20%。因為共產中國在亞太地區軍事活動的增加,日本承諾要加強其軍事能力,並考慮部署先發制人導彈和數十種其它武器

據美聯社消息,防衛省沒有提供武器成本以及其發展計畫的具體說明,該部門表示,只有在日本政府於今年12月通過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和國防指導方針後,才能披露細節。該國安戰略和指導方針還在修改中,以在未來五年裡從根本上加強日本的軍事力量。

日本媒體稱,2023年軍費預算僅披露了5.6萬億日元(404億美元)的部分金額,但預算計畫可能會增加到6.5萬億日元(470億美元)左右,比今年增長20%。

預計在12月底發布的最終預演算法案仍需在明年4月新財政年度開始之前獲得議會的批准。

防衛大臣濱田靖一(Yasukazu Hamada)在批准預算請求的會議上說:「隨著我們在未來五年內從根本上加強我們的國防力量,我們需要確保第一年的預算充足。」

日本目前的年度國防開支限制在其GDP的1%左右,但是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執政黨提議在未來幾年將其翻一番,理由是北約的國防開支標準是GDP的2%。

這意味著日本的年度國防開支將增至大約10萬億日元(合720億美元),成為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世界第三大國防開支國。

首相岸田文雄在5月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東京期間承諾要加強日本的軍事力量,因為共產中國在該地區軍事活動不斷增加,這讓美日加強了安全聯盟。日本還一直在與亞太和歐洲地區的友好國家擴大軍事合作。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隨著北京加強與莫斯科的軍事合作並加劇臺灣緊張局勢,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樣的侵略行為可能會發生在印太地區。

防務官員表示,在北京於8月初在臺灣島附近舉行的大型軍事演習期間,共產中國向日本的沖繩附近海域發射了五枚彈道導彈。與此同時,朝鮮的導彈發射和核發展也在繼續激怒國際社會。

儘管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日本公眾對加強軍隊的支持有所增加,但批評人士表示,不設置上限的不透明的預期要求是一個不好的先例。他們還質疑增加軍費是否現實,並批評政府的計畫缺乏明確性,特別對一個人口老齡化和萎縮的國家的軍費提供資金。

日本防衛省的要求集中在七個關鍵領域,包括導彈打擊和防禦系統、無人駕駛車輛、太空和網路安全防禦。

日本正在升級導彈並考慮將其用於先發制人的打擊——批評人士稱,此舉將從根本上改變日本的防衛政策,並違反只將武力用於自衛的戰後和平憲法。

防衛省還要求改進和大規模生產升級的12型地對艦導彈,以擴大其射程,用於驅逐艦和戰鬥機對敵方目標的「防區外」打擊,但預算數額未公開。

其它計畫還有購買兩種由戰機發射的外國開發的防區外導彈——來自挪威的500公里(310英里)射程聯合攻擊導彈,可用於F-35A戰鬥機;以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聯合空對地導彈,射程約900公里(560英里)的防區外導彈,可用於升級後的F-15戰鬥機。

防衛省還要求開發和大規模生產用於保衛包括沖繩和臺灣附近外島在內的偏遠島嶼的「高速滑翔車」,但具體預算數字沒有公開。

隨著中美在臺灣問題上的緊張局勢升級,日本已將其防禦從日本東北部轉移到日本西南部。

防衛省還尋求資金用於在沒有足夠軍艦港口的偏遠島嶼上開發和建造一個帶有連接碼頭的海上登陸設施。它還旨在加強無人駕駛飛機的研發,用於偵察和對敵人的打擊,以彌補服役人員數量少的不足。

它還需要資金用於建造具有宙斯盾雷達導彈防禦系統的新型驅逐艦,該系統具有更大的能力來擊落可以以五倍音速飛行的滑翔飛行器。

野村綜合研究所執行經濟學家、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員會前成員木內登英(Takahide Kiuchi)表示,國防開支翻一番需要提高2%的消費稅和大幅削減社會福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