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詭變 陸委會將應邀訪美演講(圖)

發表:2022-08-27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v
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將於美東時間9月6日應邀訪美。(圖片來源:James D. Morgan /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面對台海局勢的升級與變化,大陸委員會26日聲明表示,主任委員邱太三將應邀前往美國進行訪問、演講。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表示,中共軍演使各國重新認識臺灣重要性。

陸委會新聞稿指出,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的瞭解,大陸委員會決定由邱太三主任委員於美東時間9月6日應邀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前往發表專題演講,此外也將出席9月7日由本會委託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與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合辦之國際研討會開幕致詞。

陸委會指出,邱太三參與由布魯金斯學會在華府舉辦的專題演講將以「守護臺灣民主確保台海和平」為題,說明近期情勢觀察及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並由該學會副總裁Suzanne Maloney及資深研究員何瑞恩主持與交流。而在新美國安全中心舉辦的「臺灣、演進中的世界及兩岸關係(Taiwan,Evolving World&Cross-Strait Relations)」研討會中,將與此會談出席的臺美學者,包括美國安全中心副總裁Paul Scharre、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等人探討中共「二十大」及對美中臺關係之啟示、印太新政經秩序等議題。相關活動均以結合實體與網路直播方式進行。

陸委會表示,本會以臺美智庫合作的方式舉辦研討會,迄今已邁入第13年,雙方透過學術交流促進各界對中國大陸內外部情勢與兩岸關係發展的瞭解,也有助傳達我方政策立場,爭取國際支持。

陸委會強調,中共近期持續加大對臺文攻武嚇等複合式施壓,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此行為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而臺灣身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我們將保持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的行為準則,但在台海問題上並不會退縮,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

軍演助國際認識臺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本月2日訪臺後,中共為表達其不滿,大肆在台海舉行軍演,並對臺文攻武嚇。然而,此舉不但未起到制止他國訪臺的效果,反而使各重要紛紛訪臺表示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2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教授、國防安全研究院駐研學者加籐洋一,及東京大學特任研究員黃偉修,雙方就烏俄戰爭、臺灣外交處境、臺日關係現況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吳釗燮指出,松田教授及研究小組成員長期關注臺灣政治及兩岸關係議題,並透過研究成果向日本各界提供臺灣政經情勢、兩岸關係及區域安全等相關資訊與分析,是日本傳遞臺日及兩岸關係的重要平臺。

吳釗燮強調,為因應中共在臺灣周邊頻繁進行軍事演習等挑釁行動,臺灣有必要與其他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建立積極有效的溝通管道,因此期待包括學術界在內的日本各界人士能夠集思廣益,共謀對策,以因應區域情勢變化。

松田康博則在談話中指出,烏俄戰爭及中共對臺灣的軍演使各國重新認識臺灣重要性,期盼臺灣能進一步開放國境,緩解入境管制措施,以便利世界各國友臺人士訪臺,深入瞭解臺灣,相信也將有助於國際社會整體形成友臺氛圍。

外交部表示,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是日本學術界唯一針對臺灣進行研究的跨校際、跨領域學術研究單位,成員均為日本國內對臺灣政治、兩岸關係、東亞國際政治具有權威及代表性的重要學者,此次訪臺將有助日本更深入瞭解威權主義對區域安全的威脅,以及臺灣堅守自由民主價值的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