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議員頻繁訪臺 共軍對台軍演將常態化?(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6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演習
中國海軍演習。(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今年3月才偕同夫人蘇珊(Susan Pompeo)等一行人訪臺,最新消息傳出,9月他將再度訪臺,這也是他今年第二次訪臺。另外,美國日本議員8月以來頻繁訪問臺灣。學者認為,各國議員訪臺趨向於常態化,而共軍對臺軍事演習也將常態化。

《自由時報》25日報導,蓬佩奧9月27日將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擔任演講嘉賓,並在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9月28日的開幕式致詞,預計也將參訪多家臺灣企業。

繼美國和日本之後 歐洲多國也將接力訪臺

繼美國和日本之後,歐洲多國政要也將於今年年底前接力訪問臺灣。據統計,9月初有法國國會參議院訪團來臺;10月有加拿大國會代表團與2批德國國會代表團來臺,包括人權委員會與友臺小組;11月或12月初,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計畫來臺;12月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計畫與貿易委員會的成員訪問臺灣,推動相關投資協定。

25日深夜,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搭乘美軍專機抵達臺北松山機場。此為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2日,以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之後,8月份第3批訪問臺灣的美國國會議員。

就在本週,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問臺灣期間,會長古屋圭司的訪問行程中,拜會了臺灣政黨重要人物時,均提到一個共同重點,就是關注中國不斷用軍機、軍艦擾臺,對臺灣文攻武嚇。

另一方面,中國軍方再次宣布在福建舉行軍演。福建海事局週四公告,26日和27日將在福清和莆田附近海域舉行實彈射擊訓練,位置約為平潭島的西南方,在這期間禁止船舶駛入。

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這麼多年來,一直想吞併臺灣,但一直不敢打過來,最大的理由就是害怕美國介入,「美國朋友來訪,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對臺灣來說都是加分。來訪的人越多,臺灣就越安全。」

軍事時事評論人士關敏2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西方這些參眾兩院議員訪問臺灣,估計將成為一種常態化趨勢。尤其在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世界對臺灣出於一種同情或者是在同一價值理念的陣營,對臺灣的支持比過去更加明確、堅定。」

關敏認為,在目前的環境下,尤其是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現階段的軍演不會導致共軍擦搶走火,因為中方尚未做好與臺灣、美國和日本的作戰準備。

有學者認為,中共對臺軍演或軍機環繞臺灣飛行的現象,隨著各國議員訪臺次數而不斷增加,對臺的軍事壓力也會增強。

時事評論人士周鋒表示,中美關係在臺灣問題上出現惡化趨勢。他說,「中美關係的惡化以及美國對臺灣的支持相比1979年(中美建交),發生了根本性變化,綜合過去幾個月以來,中國對南中國海域,特別是對臺灣海峽當作內海的論述,在這種日趨惡化的地緣政治格局下,所謂統一臺灣的難度將越來越大。」

關敏則指出,俄烏戰爭為共軍武力解決臺灣提供了前車之鑒,一旦對臺發動軍事行動,意味著臺灣的主權獨立地位可能被西方民主國家接受。他相信北京高層已經意識到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