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造成的肥胖 3食物可以排濕減肥(圖)

發表:2022-08-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豆
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濕、消腫解毒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人覺得明明沒有吃很多,體重卻一直上升,甚至感覺連喝水都會胖。有時候體重是水液的代謝出現問題,輕則造成體重增加,重則會形成水腫。身體痰濕重會使水液運行速度減慢,所以較容易形成易胖體質。

濕熱型肥胖的特點

熱的產生有兩方面因素,一方面是濕,在體內存留久了,部分轉化成了熱,再與原本的濕相互膠結在一起。另一方面是胃火偏重(多是由於經常急躁、情緒激動,或是吃了太多辛辣成的),胃火也稱作胃熱,二者性質相同,只是程度上有差別。

造成濕熱型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先天的影響、氣候變化、飲食改變等,但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個人飲食過度造成的。

體內有濕熱的表現

1、吃得多

濕熱重的人沒有辦法節食,堅持不下去,很容易失敗,因為這類人的食慾非常旺盛,特別是吃肉食比較多。很多肥胖患者,飲食結構出現了問題,肉吃得多,肉食相對比較難消化,會加重胃腸道負擔,時間久了很容易造成濕熱體質。

2、舌苔厚

濕熱型黃胖會胃熱,通常表現為舌苔比較厚、比較黃,有口乾、口苦甚至口臭的現象,特別想吃辛辣的、口味重的、涼的食物,甜食或者冷飲。

因為胃火太重,胃裡有熱,導致這類人群進食量增加,進食的慾望很難自我控制,多出來的熱量就殘留在體內,轉化成脂肪,造成肥胖。

3、頭面部油脂多

常常伴發痘痘、皮炎、濕疹等皮膚病,火熱的邪氣具有上升、發散的特性,這種邪氣沿著經脈向外、向上侵襲,因此容易出現皮膚類疾病以及口腔潰瘍等疾病。

4、口乾舌燥

濕是壞水,人體需要的是好水,濕氣重的人身體裡一汪壞水,但是需要的好水卻非常缺乏,從而導致的表現就是口乾舌燥。這種情況下切記不要多喝水,濕氣重的人的口乾舌燥是假性口渴,並不是身體內缺乏水分,而是口腔內缺乏水分。如果口渴怎麼辦呢?小口抿,滋潤口腔即可。

5、大便黏滯

濕熱蘊結在腸道,容易出現大便黏膩、不爽、便不盡感,直腸或者肛門墜脹不適為主要特徵。

可以幫助排濕的食物

1、紅豆

可以補血,亦可以除濕。中醫角度來說,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濕、消腫解毒的功效。

2、蘆筍

可利尿、糖尿病、肥胖症者可食用。

3、冬瓜

可利水消腫,對慢性腎炎水腫、肝硬化腹水、腳氣浮腫、肥胖有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