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胖?變胖的秘密在這裡(組圖)

發表:2022-08-05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胖 苗條 體重 代謝 飲食 運動量
有人喝水都胖,有人咋吃都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持續肥胖,覺得自己喝水都會變胖,也有部分人怎麼吃都身材苗條,其中的差別是甚麼呢?

怎樣的身高保持體重多少最健康,有相關的計算公式可以得知,而不同生活方式會影響體重變化。

影響體重變化的3大原因

1、身體代謝速度快慢

那些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相對來說代謝速度快,身體不斷進行著代謝,因此獲取食物後營養被利用,能量也消耗掉,不會有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

而那些喝水都發胖的人,大多是身體代謝比較緩慢,要通過多種有效的途徑,良好習慣養成來加強代謝。

一般來說,青壯年時機體不斷代謝,身材苗條,到了中老年階段基礎代謝率逐漸降低,因此會中年發福。

肥胖 苗條 體重 代謝 飲食
體重和代謝、熱量、運動量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飲食中獲取熱量多少

有的人大量攝入食物,但依然很瘦,可能在食物的選擇,飲食愛好上有差別。如果攝入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少,沒有過多獲取能量,自然不容易能量堆積而肥胖。

而那些持續發胖的人,雖然獲取的食物量不多,有去控制飲食,但在食物挑選上,常常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總攝入熱量高的食品,包括高脂肪的肥肉、甜食,就算吃的少卻依然有發胖的可能。為了健康,為了美觀,要在飲食方面調整好,不要大量獲取高熱量食品。

3、日常運動量充足與否

那些吃很多的人,如果有足夠的運動量,通過其他途徑把獲取的能量消耗掉,自然體重保持穩定,不容易發胖。在運動的過程中要支撐身體完成這些動作,需消耗熱量,因此脂肪才會轉變成能量提供,從而有效瘦身減肥。

而那些喝水都胖的人,要檢討自己是否習慣安逸的生活,一點運動量都沒有,持續久坐不動熱量消耗少,自然脂肪逐漸累積,進而發胖。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適量的運動。

看到這裡明白了吧?要保持體重穩定,就要堅持正確的生活方式。機體的代謝速度快慢和胖瘦有關,但要加強代謝並不難,只要認真投身到運動中來、每天的水分滿足需求、作息規律調節內分泌,都可以保持代謝正常。

除此之外,飲食這方面不能太過馬虎,改掉愛吃宵夜的行為,也不能暴飲暴食,挑選食物避開熱量高、容易導致肥胖的食品,體重自然而然就能穩定控制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