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胖?变胖的秘密在这里(组图)

发表:2022-08-05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胖 苗条 体重 代谢 饮食 运动量
有人喝水都胖,有人咋吃都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持续肥胖,觉得自己喝水都会变胖,也有部分人怎么吃都身材苗条,其中的差别是什么呢?

怎样的身高保持体重多少最健康,有相关的计算公式可以得知,而不同生活方式会影响体重变化。

影响体重变化的3大原因

1、身体代谢速度快慢

那些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人,相对来说代谢速度快,身体不断进行着代谢,因此获取食物后营养被利用,能量也消耗掉,不会有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

而那些喝水都发胖的人,大多是身体代谢比较缓慢,要通过多种有效的途径,良好习惯养成来加强代谢。

一般来说,青壮年时机体不断代谢,身材苗条,到了中老年阶段基础代谢率逐渐降低,因此会中年发福。

肥胖 苗条 体重 代谢 饮食
体重和代谢、热量、运动量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饮食中获取热量多少

有的人大量摄入食物,但依然很瘦,可能在食物的选择,饮食爱好上有差别。如果摄入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少,没有过多获取能量,自然不容易能量堆积而肥胖。

而那些持续发胖的人,虽然获取的食物量不多,有去控制饮食,但在食物挑选上,常常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总摄入热量高的食品,包括高脂肪的肥肉、甜食,就算吃的少却依然有发胖的可能。为了健康,为了美观,要在饮食方面调整好,不要大量获取高热量食品。

3、日常运动量充足与否

那些吃很多的人,如果有足够的运动量,通过其他途径把获取的能量消耗掉,自然体重保持稳定,不容易发胖。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支撑身体完成这些动作,需消耗热量,因此脂肪才会转变成能量提供,从而有效瘦身减肥。

而那些喝水都胖的人,要检讨自己是否习惯安逸的生活,一点运动量都没有,持续久坐不动热量消耗少,自然脂肪逐渐累积,进而发胖。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适量的运动。

看到这里明白了吧?要保持体重稳定,就要坚持正确的生活方式。机体的代谢速度快慢和胖瘦有关,但要加强代谢并不难,只要认真投身到运动中来、每天的水分满足需求、作息规律调节内分泌,都可以保持代谢正常。

除此之外,饮食这方面不能太过马虎,改掉爱吃宵夜的行为,也不能暴饮暴食,挑选食物避开热量高、容易导致肥胖的食品,体重自然而然就能稳定控制了。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