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岸田、習近平或於秋天舉行峰會(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8-20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8月19日對日本《經濟新聞社》表示兩國政府正「特別考慮」中日首腦會談的可能性,他正在與中國方面商量,以安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個月舉行峰會。

日本外相:岸田、習近平或於秋天舉行峰會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經濟新聞社》的採訪中披露,東京和北京將考慮會議的細節,包括會議的形式,如面對面,在線,或通過電話。目前,會議最有可能在今年秋天在網上舉行。他希望雙方將把這次會晤安排在今年秋天9月在線上舉行,以改善目前緊張的關係,及時慶祝中日外交關係正常化50週年。

另一種可能性是雙方在日本和中國以外的國家舉行會談,比如今年11月即將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

林芳正對日本《經濟新聞社》說:「日本一向對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他呼籲雙方努力發展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

日經新聞社報導稱,岸田文雄與習近平自從2021年10月以來還沒有通過話。習近平最近一次面對面會晤日本領導人還是在2019年12月,當時他會晤了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但是,在岸田文雄正在轉向他所說的「新時代現實主義外交」期間,穩定的日中關係被他視為一個優先事項。

林芳正說,東京與北京將就包括峰會形式在內的有關細節進行討論,包括究竟是面對面會晤,還是舉行視頻或電話交談。

他說,會晤更有可能在今後幾月內以在線方式進行,但是也可能在第三國會晤,比如在今年11月在印尼舉行的20集團峰會的間歇會面。

他示意目前在中國或日本會面的可能性不大。日經新聞社報導稱,由於中共最近在臺灣海峽加緊了軍事活動,那種岸田文雄前往中國正式訪問的想法在日本國內遇到了阻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臺灣後,中共五枚彈道導彈落入了日本的專屬經濟區,中共軍機過去幾星期來已經好幾次越過台海中線。

8月4日,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晚間召開記者會指出,北京當天在臺灣附近海域舉行軍事演習,5枚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他已致電向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表達抗議,要求立即中止軍演。

林芳正8月19日也譴責了中共的行動,他表示,「正是在這樣的時候,溝通是至關重要的,我們需要通過雙方的努力建立建設性的穩定的日中關係。」

8月17日,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Takeo Akiba)和中共外交政策負責人楊潔篪在中國天津舉行了七個小時的會議。他們確認兩國將繼續舉行對話。但未就台海問題達成共識。林芳正有關兩國首腦也許將舉行峰會的表態有可能反映了那次會談取得的進展。

有學者分析,中日高層會選擇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兩週後舉行會對面會談,完全是因為兩國都有需求、有意願改善雙方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