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人存瑞銀7.8萬億?官方為「趙家人」洗地大翻車(圖)

發表:2022-08-20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篇《100名中國人存瑞士銀行7.8萬億?都是些什麼人》的文章引髮網路關注。隨後,官方「闢謠」引熱議。(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一篇《100名中國人存瑞士銀行7.8萬億?都是些什麼人》的文章在網路引起關注,隨後官方「闢謠」更引發熱議。(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一篇《100名中國人存瑞士銀行7.8萬億?都是些什麼人》的文章引髮網路關注,隨後官方對此進行「闢謠」,對數字進行「矯正」。不過闢謠文章反而引發了網民對於中共權貴階層海外資產的熱議、質疑。

中國百人存瑞銀7.8萬億?官方闢謠引網友譏諷

中國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8月3日在微博轉發一篇文章稱,據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人民幣。

按照上述數據來看,這些中國富豪每人平均存款為780億元。該消息迅速在大陸網路上傳開,一度成為網路熱點話題。轉發該文的賈康疑似受到某種壓力,其後又在微博發帖稱,自己轉發了上述文章只是希望求證其真偽,並不等於自己同意該文的觀點。

8月17日,福建省網際網路闢謠平臺就這篇網文進行闢謠,文章稱原文中的「7.8萬億」其實是2017年中國多位富豪的所有資產,並非瑞銀存款,實際人數為373名,也並非原文標題中的「100名」。

儘管基數增加了近4倍,但人均仍然高達209億的財富數據,還是讓眾多中國網友大為驚嘆!質疑在中國外匯管制異常嚴格的背景下,如此大規模出境,地下錢莊也承接不下?趙家人是用什麼手段把資金轉出去?

官方對該文的「闢謠」卻引發更廣泛的熱議:「很多事情不闢謠我都不知道。」「100名和300名有啥區別嗎?」「這個闢謠是高級闢謠,名為闢謠,實則基本等於官方認證。」「意思是幾十萬億,你們造謠說成7.8萬億。嚴重挑釁蔑視社會主義富豪生產力。 」

有網友稱:「這個闢謠的水平太一般了,還不如不闢謠。闢謠說在2017年的時候,國內373名富豪的資產是7.8萬億,不是說100名富人,在海外就有7.8萬億的存款。從2017年到現在,經過這5年的發展,國內這些富人的資產水平,肯定是遠超了當時的7.8萬億,而且能出現在明面上的373名富豪,他們的資產就有7.8萬億,那麼那些不能見光的影子富豪呢?」

有網友將矛頭指向資本家背後的紅色權貴: 「中國最有錢的不是企業家。」「真正的有錢人,既不是馬雲王健林他們這些商人,也不是明星們。是誰我不敢說,怕被封號。」「紅三四五代,是最有錢的。只要有膽量,薅巨無霸企業的羊毛,一年好幾十億沒問題!」

不少人對官方闢謠不以為然,「評論都關了,不禁讓我想起許多成語和典故,例如什麼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兩什麼的。」

還有人建議,「為了不讓這類謠言滿天飛,希望全國推行官員財產公示。」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權貴家族海外藏錢的數額是中共最高機密

在中國,儘管中共權貴把巨額財富藏到瑞士等離岸金融中心本身早已不是秘密,但他們離岸資產的具體數額,則仍屬中共最高機密。

中國權貴轉移到海外的資產究竟有多少?根據2019年瑞士銀行公布的數據,中國人在瑞士的存款合共超過1萬億美元;而早在幾年前,維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賬戶,7成都是中央級別官員。

旅居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爆料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至少坐擁5000億美元以上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在1萬億美元。而江家控制的企業有上千家,金融機構、集團、公司,通過國有、金融票據、金融機構、大額擔保、特權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經洗白的資金有5000億美元。這些資金被轉移到各地,包括投資到美國幾大基金和幾大科技公司。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2021年8月向海外中文網披露說,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約有10萬億美元。

袁弓夷進一步解釋了這10萬億美金資產的分解數據。他說,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斯諾登7年前匿港時,曾說中國出逃資金有4萬8000億美金,「通過洗錢的辦法,或者直接去中國人民銀行那裡換,他們給人民幣,就換出這些外匯出來,比如當時中國要‘走出去’,他們利用這個機會順勢走出去,有的說要投資‘一帶一路’,借用這些東西走出去。這是7年前,之後又起碼走了同樣這麼多錢,所以加起來有10萬億,全部都是有依據的。」

中共權貴家族在瑞銀藏錢的消息近日再得到證實。美國眾議長佩洛西本月初到訪臺灣,消息提前透露後,中方對此感到非常不滿,認為佩洛西之行破壞「一個中國」的原則,並警告美國一意孤行的話,中方會用最強烈的方式回應,當中包括軍事行動。

今年7月30日,瑞士國家經濟發展秘書處負責人(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接受瑞士報章時表示,若然中國對臺動武,瑞士會配合歐盟制裁中國,並形容制裁的力度將比俄羅斯更強。她以制裁俄羅斯作為例子,截至本月,瑞士已經凍結了價值67億瑞士法郎(70.4億美元)的俄羅斯金融資產和15個物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