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海軍情報船蒐集環太軍演機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8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6國環太平洋大型國際軍演期間,多艘軍艦並行。(圖片來源:RIMPAC推特)
2022年26國環太平洋大型國際軍演期間,多艘軍艦並行。(圖片來源:RIMPAC推特)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據國防消息人士透露,于8月稍早結束的美國海軍環太平洋RIMPAC)大型國際軍演期間,中共派出一艘間諜船收集作戰機密。

《華盛頓時報》報導,該位消息人士沒有透露中共海軍綜合情報船(AGI)的活動細節。這艘中共軍艦並未干擾截至8月4日結束的涉及26國、25,000名士兵、38艘軍艦、170多架飛機、3艘潛艇的環太平洋軍演。

隨著近期台海緊張局勢加劇,政府和軍方官員對軍演期間的間諜活動感到擔憂。中共收集的數據可能包括聯合軍演使用的戰術和程序的細節,據信這艘船已經收集了大量的電子信號情報和軍事通信。分析人士將這類情報視為可讓中方在未來衝突中獲得優勢的信息。

美國印太司令部發言人告訴華盛頓時報:「美國印太司令部定期監測西太平洋的空中和海上交通,以確保該地區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的安全和穩定。作為我們日常日常運作的一部分,我們通過海上巡邏機、水面艦艇和聯合能力密切跟蹤印太行動地區的所有船隻。」

中共對環太平洋演習的情報監控似乎越來越常規。在2018年的海軍演習附近發現了中共815型東調級情報船(AGI),該船很可能在本月被派往監視環太平洋。2014年中國海軍艦艇等AGI在RIMPAC附近進行了間諜行動。

在國際水域進行此類間諜活動是合法的。

然而,中國對環太平洋地區的間諜活動可以為軍方提供一個令人信服的反擊,以反駁中國軍方對在南中國海作業的美國和盟國船隻的頻繁抱怨,北京方面稱這些船隻進行不當間諜活動並破壞信任和美中軍事關係。

最新的環太聯合軍演包括MQ-9A和MQ-9B Reapers在內的30架無人駕駛飛機和船隻,以及無人水面艦艇Nomad、Ranger、Sea Hawk和Sea Hunter也參加了演習。據海軍稱,這些無人機與盟軍共享情報。「作為有能力、適應性強的合作夥伴,我們以我們的規模團結在一起,就我們共同合作的承諾發表聲明,以促進和維持對確保海上航道安全和安保至關重要的關係。世界相互連接的海洋,」RIMPAC 2022聯合特遣部隊指揮官邁克爾.博伊爾中將說。

前太平洋艦隊情報局局長、退役海軍上尉吉姆法內爾表示,他對印太司令部不確認中共AGI最近的間諜活動感到失望。「從戰術角度來看,這些行動確實為中國(共)和其軍隊提供了有關美國和盟國聯合行動的關鍵信息,尤其是在海上環境中。」

美中海軍戰力博弈

目前美國海軍可部署298艘戰鬥艦艇,其中包括11艘航空母艦和49艘核攻擊潛艇。

8月12日,美國海軍宣布計畫在10月1日開始的2023財年退役39艘軍艦,其中5艘導彈巡洋艦和9艘瀕海戰鬥艦都將被廢棄或轉移到外國。軍艦的停用需要得到2023年國防預算的國會批准。

美國國會研究局(CRS)最近的報告顯示,中共現在擁有355艘軍艦,包括主要的水面戰艦、潛艇、航空母艦、遠洋兩棲艦艇、水雷戰艦和艦隊輔助艦艇。計劃到2025年擁有420艘艦艇,到2030年擁有460艘艦艇。

「中共海軍對美國海軍實現和維持對西太平洋藍水海域的戰時控制的能力構成重大挑戰——這是美國海軍自冷戰結束以來面臨的第一個此類挑戰,」CRS報告說。

根據2018年的一項法律,美國海軍必須維持一支由355艘軍艦組成的部隊。4月發布的一項新的30年計畫要求海軍力量由321至404艘載人艦艇組成,並配備45至204艘大型無人艦艇。

頂住中共壓力 美日韓恢復反導軍演

8月8日至14日,美國、日本和韓國的海軍力量恢復三國反導演習,該演習是繼2017年的首次,中斷五年的原因是中共向韓國施壓以及韓日關係惡化。韓國總統尹錫悅5月上任後重視改善與日美的關係,包括擴大或恢復聯合軍演。

美日韓今年以來多次發表聲明,表示要共同應對朝鮮的威脅,同時強調在南中國海問題上需遵守國際法、維護台海安全。

北京一直忌憚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導彈防禦系統,曾以經濟手段脅迫前韓國總統文在寅做出不加入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不追加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的「三不承諾」。尹錫悅表示,首爾當局不受這三項承諾的約束。

8月22日至9月1日,美韓將舉行聯合軍演,同時恢復長期暫停的軍事訓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