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絕氣候合作切美國後路 關稅不減反加新一輪大棒將至(圖)

發表:2022-08-16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中共這次徹底玩大了,估計是「2025」計畫鬧得笑話不夠大,於是乎重蹈覆轍再次表演了一番一個坑連續掉進兩次的悲劇。圍困臺灣的軍演剛落幕,報應就來了,中共心心念的關稅恐怕減不了了,反而要增加。

消息來自路透社,中共過去七天在臺灣周圍舉行的大規模軍演恐怕徹底粉碎了美國政府將取消部分對華關稅的執念,中共大秀武力的反作用直接打醒了美國的綏靖派,取消部分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想法已經成為雷池,使得美國政府官員不敢再進行試探。

其實就在佩洛西訪臺之前,中共放出的消息是取消關稅已經八九不離十,如今不單單是擱置取消關稅這麼簡單,由於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日益加劇,關稅成了中共的關鍵軟肋之一,所以取消是萬萬使不得的,適當的增加關稅目前顯得尤為必要。

現在的美國政府有點尷尬,其一開始想方設法的避免刺激中共,還要與中共尤其在氣候方面進行合作,按照現政府的想法,矛盾要避免,合作要繼續,氣候議題仰仗中共的地方還有很多。也許基於這個問題,美國當局不希望做任何可能被中國視為將緊張關係升級的事,但現實很打臉,面對中共咄咄逼人的態勢,避免衝突很容易被解讀成向中共低頭。

在這個如此關鍵的時刻,中共自己作妖,徹底斷了美國政府先前的美好願望,軍演當然是催命符之一;上週,中共宣布了對美的八項反制措施,其中兩項算是徹底斬斷了美當局的「美好願望」。

這關鍵的兩項內容為暫停中美禁毒合作與氣候問題的合作,暫停禁毒合作預示著芬太尼這種要人命的毒品又將繼續肆虐,氣候問題更為要命,等於毀了現政府的念想,由於中共的缺位,拜登政府「拯救地球」關鍵的一環脫節將導致整個計畫破產。

當然,中共破罐子破摔等於斷了美國所有的念想,加上民意的驅使,中共難免要嘗苦果,要知道到目前為止超過八成的美國民眾對中共的態度是負面的,在厭惡中共方面,可以說美國民眾已經達成了共識。

然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態度一直比較鷹派,她最新的表態是,美國要採取「新的、全面的、務實的方式」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和經濟行為。美國不能坐等中共改變,必須追究中方的責任。戴琪的言外之意翻譯過來等於說單單加關稅已經不足以懲罰中共,必須有更為嚴厲的措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方面的反制必然是全方位的,最近美國再次亮出撒手鐧,對中共斷供EDA,即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該軟體是集成電路晶元設計、製造、封測的大型工業工具。EDA非常重要,倘若它出現問題,產業下游的集成電路、電子信息和數字經濟都會崩潰。說白了沒有EDA,就不可能設計和製造晶元。

前不久中共還叫囂可以量產7納米的晶元,如今美國斷供EDA等於抄了中共晶元產品的後路,沒有EDA中共的晶元產業將成為無根之水無本之木。

想想中共當初叫囂「2025中國製造」,妄圖在2025年成為製造業強國,結果遭來大棒,當即500億美元商品被徵收25%的關稅。其實中共的千人計畫實際早已淪為偷盜者的盛宴,再者政府補貼製造業也廣為詬病,「2025」最終淪為「趕英超美」式的大躍進,現在已然胎死腹中。

上回叫囂換來了制裁的大棒,結果中共記吃不記打,再次完美復刻了一遍耍花槍砸到腦袋的鬧劇。美國的擁共派面對這樣的豬隊友,也不得不尷尬「帶不動」。

中共接連嘴硬換來了屢次的鼻青臉腫,激起了美國全民反共的浪潮,也許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程度,習近平開始尋求與拜登進行直接會面,只怕是會面也難以緩和美中關係,現在看來中共做什麼都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