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環太平洋軍演落幕 締造5個首度紀錄(圖)

作者:郭正原 發表:2022-08-1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馬來西亞海軍護衛艦KD Lekir(中間)和參加了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附近海峽沿岸的首次海上審查。
2017年5月15日,馬來西亞海軍護衛艦KD Lekir(中間)和參加了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附近海峽沿岸的首次海上審查。(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全球規模最大、兩年一度的環太軍演已於4日落幕,參演各國也相互觀摩學習,並總結出寶貴的經驗,將運用在下屆環太軍演中。

本屆環太軍演(RIMPAC 2022)共有26個國家參加,出動38艘水面艦艇、3艘潛艦,9個國家的陸軍部隊、30多套無人載具系統、170架軍機,共約2.5萬名兵力參加。

環太軍演聯合特遣艦隊指揮官,美國海軍中將博伊爾(Michael Boyle)表示:「本屆環太軍演取得全面性的成功,參演夥伴一同團結合作,為促進和維持海上航道安全與區域安全做出貢獻。」他形容,這次軍演非常成功,也能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一方,營造威懾力量。

擔任本屆軍演聯合特遣艦隊副指揮官,日本海上自衛隊海將補(少將)平田俊之表示:「在當前安全環境下,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很重要。深化和加強互信關係具有相當意義。」日本自衛隊在本屆環太軍演中,派出了陸自西部方面隊單位,以及海自戰力等同輕型航母的「出雲號」護衛艦,以及「高波號」護衛艦。

美軍太平洋艦隊也總結出本屆環太軍演所創下新的「首次」記錄,包括2架美軍陸戰隊MV-22「魚鷹」首度降落在澳洲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HMAS Canberra)。紐西蘭新造的「奧特羅阿號」(HMNZS Aotearoa)艦隊給油艦則是首度參加RIMPAC,並為法國、澳洲、加拿大、美國以及馬來西亞等參演夥伴軍艦,進行多次海上補給任務。

馬來西亞的「萊基爾號」(KD Lekir)巡邏艦,則是首度在該國水域外進行實彈射擊。

另外,環太軍演還首度使用MQ-9A與MQ-9B無人機,以及4艘無人水面艦艇,為多達其中13個參演國家共享數據與情資。還有包括澳洲、智利、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南韓、斯里蘭卡、東加以及美國共9國參加兩棲登陸攻擊的演訓課目。

博伊爾接受USNI News訪問時表示,在這次的擊沉演習(SINKEX)中,是透過美國空軍的MQ-9無人機為參演機件提供即時數據和情資,進一步強化整個超視距殺傷鏈的過程。另外他也提到,夏威夷的紅山(Red Hill)海軍油庫因燃油外洩污染而關閉,也進一步磨練參演各國船艦的海上補給技能。

他強調,這次環太軍演最寶貴的經驗,就是未來將減少演習腳本的想定程序和設計,讓參演部隊能在更為貼近實戰或實際環境下演訓;這些經驗將會進一步改善具體化後,運用在RIMPAC 2024中。

原文鏈接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