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若用戰術核武北約將殲滅烏境所有俄軍(圖)

作者:郭正原 發表:2022-10-04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中情局局長大衛.彼得雷烏斯
美國前中情局局長裴卓斯(圖片來源:Leigh Vogel/Getty Images for Concordia Summit)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法廣 RFI)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裴卓斯受訪時警告,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動用核武,很有可能促使美國率領北約部隊和盟邦,殲滅所有在烏克蘭的俄軍以及黑海艦隊所有船艦。

英國《衛報》報導,裴卓斯(David Petraeus)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This Week》節目主播卡爾(Jonathan Karl)訪問時,表示俄國的軍事行動正在面臨失敗。烏克蘭的動員程度,還有招募、訓練、裝備、組織跟指揮部隊各方面,都比俄軍表現更佳。他認為,即便有「假公投」吞併領土,還是更多暗示動用核武的威脅,都無法改變俄軍不利的局面。

當卡爾問到,俄軍是否能獲勝時。裴卓斯答道:「不能,他(指普丁)目前無能為力。」即便使用戰術核武,也無法改變這一點。另外,裴卓斯也認為,歐洲將度過一個艱難的冬天,但終究會挺過去的。

卡爾也問到,使用戰術核武是否導致美國與北約直接介入烏克蘭的衝突。裴卓斯則認為,美國與北約盟邦屆時將會做出反應,有可能採取殲滅所有烏克蘭至克里米亞所有的俄軍部隊,並擊沉所有俄軍黑海艦隊的船艦作為回應。

裴卓斯指出:「這不能沒有答案,但不會讓核武危機擴大,用非核的手段回應核武手段,因為沒人想在這裡陷入核武衝突危機。」他強調,「但仍需表明,無論如何使用核武是不被允許的。」

裴卓斯是美國陸軍上將退役,2011年轉任中央情報局局長(CIA),因身陷婚外情與不當泄密醜聞而引咎辭職;在退伍後,裴卓斯轉往學界發展,投身於國際安全與戰略領域,並曾為前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國務卿考慮人選之一。

原標題:美CIA前局長警告:俄若使用戰術核武 美國與北約將殲滅烏境所有俄軍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