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公布法案 74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軍援台灣19億(圖)

作者:郭正原 發表:2024-02-0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28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在參議院民主黨人舉行閉門午餐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2023年11月28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在參議院民主黨人舉行閉門午餐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6日讯】在經過長達數月之久的談判後,美參院公布總金額高達1180億美元(約3.73兆新台幣)的跨黨派邊境與安全包裹法案,內容包括繼續向以色列烏克蘭提供援助,以及軍援亞太盟邦;但共和黨包括川普在內仍有強硬派人士反對,因此是否能正式通過仍前景不明。 

路透報導,這項跨黨派邊境與安全包裹法案草案中,有202.3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600.6億美元用於支援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141億美元用於以色列的安全援助,24.4億美元則用於美國中央司令部和紅海衝突;有48.3億美元用於支持台灣等面臨中國侵略的印太夥伴國家,對台軍援約19億美元。

另外有100億美元將專門為烏克蘭、加薩以及約旦河西岸等衝突地區的民眾提供人道援助,但該草案明定禁止其資金流向聯合國巴勒斯坦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條款,因為以色列情報顯示該機構當地員工私下是「哈瑪斯」(Hamas)人員,並涉及去年10月7日的大規模跨境屠殺與綁架事件。報導提到,草案內容很大程度滿足了拜登(Joe Biden)總統去年10月向國會提出要求,為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提供額外資金援助。

參院民主黨籍的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正計劃將於7日舉行初步投票,並透過聲明表示:「這項法案中的優先事項太重要了,不容忽視…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正面臨著來自對手的多重、複雜且在某些地方協調一致的挑戰,這些對手試圖破壞民主並在全球範圍內擴大獨裁影響力。」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也支持談判,並表示即便共和黨人入主白宮,也不會達成更好的協議。

不過,除了在參議院兩黨議員都有異音之外,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更是放話,草案「一送到眾院就將會失效」。他在X平台發文表示:「這項法案比我們預期的還要糟糕,根本無法結束總統造成的邊境災難。」

共和黨籍的眾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也直言,這項參院法案也不會在眾院獲得通過;他在X平台發文寫到:「推動這項『協議』的人沒有告訴你的是:它每天接受5000非法移民,並向庇護接受者自動發放工作許可證,而這會吸引更多非法移民」

根據1月31日公布的路透/易普索名調,非法移民是美國民眾第二大憂心問題,對於共和黨支持者來說則是首要問題。光是2023財年,美國邊境執法部門在邊境逮捕了約200萬移民。

美參院公布法案 74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軍援台灣19億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