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去世(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8-09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以獨特皺褶剪裁與「一塊布」哲學著稱於時尚圈的日本時尚大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今(8月9日)傳出因不敵肝癌病魔,8月5日去世,享壽84歲。此消息成為大陸微博熱搜第一。

著名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去世

據日本《讀賣新聞》8月9日報導,三宅一生在5日因癌症病逝,享壽84歲,震驚時尚圈。

三宅一生(本名三宅一誠)出生於廣島縣,他年輕時自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就飛往法國學習高級訂製時裝技術和設計,也曾前往紐約學習。1970年他正式成立三宅設計事務所,並在1971年成立「Issey Miyake」品牌,享譽全球,如今因病離世,時尚界失去一位大師級人物。

三宅一生品牌「Issey Miyake」創立至今,設計始終專注於「一塊布成衣」的製衣理念,並打破了東西方之間的文化界限,追求「身體,與包裹著它的布料,以及兩者之間的和諧關係」,並將其作為基本設計理念,而他將富有東方禪意的設計,引入巴黎時尚圈。他於1983年代與山本耀司、川久保玲等同儕舉辦「時尚新浪潮」展,被賦予了「日本時尚3傑」的封號。

三宅一生簡介

三宅一生於1938年4月22日出生於日本廣島縣廣島市,兒時遭遇了世界二次大戰的烽火連天,曾幻想成為一名名舞蹈演員。據報,他對時尚的興趣,始於對姊姊時尚雜誌的研究,1964年畢業於東京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系的他,曾報名參加日本文化服裝學院的設計比賽,卻因缺乏製版或縫紉技術失利,畢業後旋即選擇赴法國時裝工會(Chambre syndicale de la couture parisienne)學校進修。

他在法國學習期間,師從知名法國時裝設計師Guy Laroche,並與傳奇大師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合作。但對服裝與大眾有著遙不可及的距離而不認同,讓他決定離開巴黎,到紐約與簡約派設計師Geoffrey Beene共事,在1970年創立個人品牌(ISSEY MIYAKE),以一塊皺皺的布料在時尚圈驚起漣漪。

三宅一生以極富工藝創新的服飾設計聞名於世,作品設計根植於日本傳統、習俗和價值觀。從小即對日本藝術家野口勇格外欣賞,對野口雕塑中所創造出的趣味性格外印象深刻,並受到時尚「斜裁大師」Madeleine Vionnet透過幾何運算方式,將一塊布打造出立體版型的手法啟發,並在反覆推敲下,於1980年代創造出獨特的新型皺褶紡織品。

1983年,三宅一生以《三宅皺褶》(PleatsPlease)為主題發表時裝系列,成功躍上巴黎時裝舞臺。其獨特皺褶設計易於保養,且可賦予穿著者靈活舒適的活動空間的特性,更自此奠定了三宅一生的時尚「褶」學。

三宅一生亦憑藉他在法國時尚圈中的成就,於2016年被賦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1999年他將品牌交給合夥人經營,自己專注於研究與創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