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去世(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09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以独特皱褶剪裁与“一块布”哲学著称于时尚圈的日本时尚大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今(8月9日)传出因不敌肝癌病魔,8月5日去世,享寿84岁。此消息成为大陆微博热搜第一。

著名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去世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9日报导,三宅一生在5日因癌症病逝,享寿84岁,震惊时尚圈。

三宅一生(本名三宅一诚)出生于广岛县,他年轻时自多摩美术大学毕业后,就飞往法国学习高级订制时装技术和设计,也曾前往纽约学习。1970年他正式成立三宅设计事务所,并在1971年成立“Issey Miyake”品牌,享誉全球,如今因病离世,时尚界失去一位大师级人物。

三宅一生品牌“Issey Miyake”创立至今,设计始终专注于“一块布成衣”的制衣理念,并打破了东西方之间的文化界限,追求“身体,与包裹着它的布料,以及两者之间的和谐关系”,并将其作为基本设计理念,而他将富有东方禅意的设计,引入巴黎时尚圈。他于1983年代与山本耀司、川久保玲等同侪举办“时尚新浪潮”展,被赋予了“日本时尚3杰”的封号。

三宅一生简介

三宅一生于1938年4月22日出生于日本广岛县广岛市,儿时遭遇了世界二次大战的烽火连天,曾幻想成为一名名舞蹈演员。据报,他对时尚的兴趣,始于对姊姊时尚杂志的研究,1964年毕业于东京多摩美术大学平面设计系的他,曾报名参加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设计比赛,却因缺乏制版或缝纫技术失利,毕业后旋即选择赴法国时装工会(Chambre syndicale de la couture parisienne)学校进修。

他在法国学习期间,师从知名法国时装设计师Guy Laroche,并与传奇大师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合作。但对服装与大众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而不认同,让他决定离开巴黎,到纽约与简约派设计师Geoffrey Beene共事,在1970年创立个人品牌(ISSEY MIYAKE),以一块皱皱的布料在时尚圈惊起涟漪。

三宅一生以极富工艺创新的服饰设计闻名于世,作品设计根植于日本传统、习俗和价值观。从小即对日本艺术家野口勇格外欣赏,对野口雕塑中所创造出的趣味性格外印象深刻,并受到时尚“斜裁大师”Madeleine Vionnet透过几何运算方式,将一块布打造出立体版型的手法启发,并在反复推敲下,于1980年代创造出独特的新型皱褶纺织品。

1983年,三宅一生以《三宅皱褶》(PleatsPlease)为主题发表时装系列,成功跃上巴黎时装舞台。其独特皱褶设计易于保养,且可赋予穿着者灵活舒适的活动空间的特性,更自此奠定了三宅一生的时尚“褶”学。

三宅一生亦凭借他在法国时尚圈中的成就,于2016年被赋予法国荣誉军团勋章。1999年他将品牌交给合伙人经营,自己专注于研究与创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