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疫情急 日喀則靜默管控 大陸現10多種Omicron變異株(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9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西藏疫情加劇,拉薩市和日喀則市同日起靜態管控,布達拉宮暫停開放,目前大陸(包括拉薩)已發現10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920天無疫的西藏出現COVID-19疫情,首府拉薩和阿里地區普蘭縣同日淪疫,目前拉薩市中高風險區和日喀則市同時靜態管控,西藏多地全員核酸檢測,布達拉宮暫停開放。拉薩本起疫情感染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BA.2.76變異株,目前大陸已發現10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株。

拉薩病毒為OmicronBA.2.76 日喀則靜默3天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8月7日,拉薩市在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8名初篩陽性人員,其中10人來自西藏日喀則市定日縣,8人來自於拉薩市城關區,有1位陽性人員家住拉薩城關區,工作地為日喀則市。同時拉薩城關區官方劃定1個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區。

8月9日,拉薩市疫情發布會上通報,8月7日拉薩市發現的18名陽性病例中,多人從日喀則到拉薩為去世親屬弔唁,與另外8名拉薩關聯人員同住過自建房。拉薩本輪疫情感染毒株系奧密克戎BA.2.76,為輸入性,系家庭聚集發病。

同日,西藏阿里地區普蘭縣也發現4名外來旅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均為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日喀則市。同時普蘭縣已劃定7個中風險區,除中風險區外的其他區域按低風險區管控。

西藏日喀則市官方8日發布公告,日喀則市全域實行靜默管理、人員不進不出,即日起暫定實施3天。期間KTV等各類空間密閉場所、文化館等各類文體活動場所全停,嚴控人員聚集取消各類活動,幼兒園、養老院等機構封閉管理,餐飲單位停堂食等。

拉薩中高風險區靜默5天。據「拉薩發布」8日消息,拉薩市中高風險區域實行靜態管理,低風險區人員跨市流動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即日起實施暫定5天,後續將視疫情進展動態調整。

8月9日上午西藏官方通報,目前拉薩市、日喀則市正在開展第1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明天開展第2輪。阿里地區普蘭縣、噶爾縣、札達縣已開展第3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其餘縣區正在開展第1輪。截至目前已排查到密接、次密接601人。西藏已在拉薩、日喀則、昌都市建成3家方艙醫院,儲備床位4004張,同時還有7家定點救治醫院。

此外,西藏官方決定,布達拉宮於8月9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西藏自治區醫院8日也發布公告稱,即刻起該院暫停門診、特需門診、健康體檢及醫療業務1天,同時謝絕一切探視,危急重患到急診就診。

大陸有10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株現身

據《北京晚報》消息,拉薩市通報此次疫情感染株系奧密克戎BA.2.76變異株。經梳理,今年國內已有至少15種奧密克戎變異株現身。據不完全統計,奧密克戎BA.1變異株在2021年12月時成為主流亞型。2022年3月,河北唐山、江蘇蘇州先後發現了奧密克戎BA.1.1進化分支。

同時,奧密克戎BA.2在2022年3月成為主流亞型。北京和吉林在3月、內蒙古呼和浩特在4月、天津在7月陸續發現BA.2變異株。上海在3-5月、山東臨沂和廣東廣州在7月均出現BA.2.2進化分支,山東膠州、菏澤8月發現BA.2.2.1進化分支。

此外,奧密克戎BA.2.3變異株今年7月在廣西北海、廣東廣州被發現,四川成都在7月發現了BA.2.12.1變異株,甘肅蘭州和四川成都7月均發現了BA.2.38,四川成都疫情同時出現BA.2.12.1和BA.2.38兩種病毒。8月拉薩市發現了奧密克戎BA.2.76變異株。

另外,奧密克戎BA.5變異株7月在遼寧大連出現,7月廣東珠海、8月河北新樂先後發現BA.5.1進化分支。8月海南三亞和重慶均出現BA.5.1.3進化分支。而陝西西安在7月、浙江義烏8月先後發現BA.5.2進化分支,天津早在6月、上海和山東青島在7月陸續發現了BA.5.2.1進化分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