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 920天無疫的「人間仙境」西藏淪疫(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8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西藏正值旅遊旺季,阿里地區發現4名外來遊客核酸檢測陽性,此前西藏地區已連續920天無疫,官方緊急發布提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西藏正值旅遊旺季,被譽為「人間仙境」的阿里地區淪疫。8月7日,阿里地區普蘭縣發現4名外來遊客核酸檢測陽性,此前西藏地區已連續920天無疫。西藏官方緊急提示,7天內有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非必要不進藏。

據京報網消息,西藏阿里地區COVID-19疫情領導辦發布公告,8月7日,阿里地區普蘭縣發現4名外來旅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均為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日喀則市。目前阿里地區普蘭縣已劃定7個中風險區,為色拉龍寺、楚果寺、京華賓館、小郡肝串串火鍋、科迦寺、普蘭唐嘎國際邊貿市場、吉烏寺,其他區域按低風險區管控。

據新浪網消息,西藏阿里地區普蘭縣常規核酸檢測發現4名外來旅遊人員陽性,「日喀則市存在嚴重的疫情外溢和社區傳播風險」。湖南省瀏陽市緊急提醒民眾,近7天以來有西藏阿里地區、日喀則市等國內涉疫重點地區旅居史人員立即主動報備,瞞報者追究法律責任。

對此,蘋果新聞網報導,這4名外地旅遊者雖然都是西藏地區民眾,不過她們均來自西藏的第二大城市日喀則市。由於西藏面積廣達120萬平方公里,約相當於33個臺灣或者是2個烏克蘭,所以對當地民眾來講,雖是西藏內部的旅遊,但已經有如長程旅遊了。本次疫情出現,意味著西藏城市民眾,將疫情帶到了有如人間仙境美景的普蘭縣。

西藏衛健委官網8月7日提示,民眾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風險疫區,如7天內有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非必要不進藏,確需進藏或已進藏人員,須第一時間報備,並按防控規定採取集中或居家隔離、核酸檢測等。遲報、瞞報、謊報或不配合的,將追究責任。

據悉,西藏本次疫情與上一次出現病例時隔2年半時間,西藏首次發生病例時間是2020年1月29日,病例為湖北進藏人員。目前西藏正值暑期旅遊旺季,加之大陸近日每天均有10多省淪疫,西藏疫情發展趨勢值得關注。

中國網報導,西藏旅發廳消息,近期西藏旅遊市場持續回暖,旅遊團隊不斷增加,自駕遊客也逐漸增多。統計顯示,1至5月份西藏旅遊累計接待「一日游」遊客459.79萬人次,僅5月份,西藏累計接待旅遊團隊達1244個,相比4月份入藏旅遊團隊增長明顯。

公開資料顯示,普蘭縣屬於西藏阿里地區,下轄3個鄉鎮(普蘭鎮、巴嘎鄉、霍爾鄉),共有10個行政村(社區)。截止2020年11月1日零時,普蘭縣常住人口為1萬2242人。

而日喀則市為西藏下轄的地級市,日喀則市下轄1個市轄區(桑珠孜區)、17個縣。2010年全市總人口70萬3292人,其中95%為藏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