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北京下場更遭 印度學者:從台灣學到3件事(圖)

發表:2022-08-0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拜訪台灣總統府時發表講話
2022年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拜訪台灣總統府時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一事,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中(共)國為了抗議主權被侵犯,而大動作進行軍事演習,甚至傳出中國對美軍高層的訊息不讀不回。對此,印度尼赫魯大學(JNU)國際問題研究院的副教授賈可布(Happymon Jacob)發表了評論文章「新德里可以從台灣形勢的變化學到3件事」。

賈可布表示,第一就是印度應於邊界爭議上畫出明確的紅線,因底線不明就會給北京步步逼近之機會。

第二、印度不需要用綏靖主義之外交政策,因為短期內或許會有效果,可是長遠來看恐怕將會適得其反;台灣此次原本可以婉拒或者低調處理關於裴洛西來訪一事,但卻讓裴洛西成功抵台,因台灣知道綏靖主義根本無法使北京停止侵犯。

第三、印度並不需為了經貿關係,而向中共忍氣吞聲,比如台灣並未因為緊密的跨海峽貿易,而向北京做出退讓。

賈可布進一步表示,在印中邊界糾紛問題解決之前,印度政府不應允許中方官員來訪;也不必為了顧及北京的感受,就不與台灣來往;更不應該為了討好北京,而在「四方安全對話」(Quad)之事務上選擇低調。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的研究員夏海娜(Namrata Hasija)亦於印度「週日衛報」(Sunday Guardian)撰文指出,中國官員都認為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他們在實現統一的方法上,卻各不相同。如果北京要用武力強制統一台灣,將會考量以美國及其盟國為中心之成本效益,中國主席習近平於採取軍事行動方面明顯猶豫,而其最大的原因即是中國官員或者其他專家於統一台灣上存在著分歧。

北京高層不回應美方電話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指出,北京政府對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搞失聯,時值共軍正持續發射飛彈和部署機艦,在台灣周邊展開空前軍演。美方官員和專家認為,中方沉默以對是一個短視又魯莽之舉,為已然緊張的局勢又增加升溫風險。

5日,中國外交部宣布了中方對美方的八項反制措施,其中包括「三個取消、五個暫停」。取消安排美中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美中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美中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暫停美中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暫停美中刑事司法協助合作、暫停美中打擊跨國犯罪合作、暫停美中禁毒合作和暫停美中氣候變化商談。

美國防次長控中國改變現狀 數週內派艦通行台海

8日下午,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在國防部召開了媒體簡報會,指控北京,以切香腸的方式企圖來創造新現狀,以大量機艦跨越台海中線,已經顯然要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他還說外界可預期於未來數週內將會有美艦通過台海。

面對北京不斷地指控美國將「一中政策」空洞化,但卡爾強調,美國政策並沒有變,變的是中國政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