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資安戰 駭客頻入侵 台灣嚴防假信息(圖)

發表:2022-08-0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駭客利用諸多方式對散播假訊息。(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期間,總統府、臺鐵與便利商店皆遭到駭客攻擊,甚至連臺灣大學也遭波及。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呼籲公私部門一起合作抵禦假訊息

國防部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共這波對臺認知作戰在發布軍演之前即展開,8月1號到8號中午為止共收穫272則,內容主要為三類:營造武統氛圍、打擊政府威信、擾亂軍民士氣。中共借由軍事行動搭配認知作戰對臺進行武力威脅恫嚇和心理恐嚇。

陳育琳說:「中共在8月4日軍演開始,對臺認知作戰爭議訊息爆增到73則,高峰在8月5號87則。」

蘇貞昌7日出席公開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指出,因前幾天超商或臺鐵出租看板遭到駭客入侵,播出假訊息影響民心,所以主持了此會議。

蘇貞昌強調,外敵當前,各種假訊息及手段目的是要破壞國人團結、影響民心士氣,請一定要大家團結合作,阻斷假訊息的蔓延,也希望公私部門一起合作抵禦外敵入侵。

此外,蘇貞昌說,中方蠻橫的軍事行動擾亂地區和平穩定,且受害的不是只有臺灣,連周邊國家都遭牽連大聲抗議。美國等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都已大力譴責。

他重申臺灣不會在面對中共的壓力下低頭,堅持自由民主;相信民眾也對中共這種仗勢欺人、耀武揚威的作為不以為然。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日訪問臺灣時,部分連鎖便利店與及火車站內電視看板遭到駭客入侵,出現反對佩洛西訪臺的內容及不雅文字。

6日民視網路新聞直播畫面也突然消失,過後被打上「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等中方言論;7日則是臺灣大學的教務處網站遭到攻擊,網頁裡充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圖像,且圖片以及超鏈接的部分,都被替換成相同圖片。

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此在回應稱,「被害公司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已經積極處理當中;調查局資安站也會協助瞭解、蒐證。至於臺鐵車站螢幕的問題,是在高雄新左營車站,所以調查局高雄處也在積極瞭解、蒐證當中。」

行政院日前召開資安會議指示,將過去政府機關、委外廠商及分包廠商,以致擴大到公家機關場域內皆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範圍。據瞭解,這些外包廠商電視看板播放系統,很多使用中國軟體和通信設備,遭駭客利用漏洞入侵。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