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導彈試射一天落幕 軍事學者揭「技術落後」 小粉紅崩潰(圖)

發表:2022-08-06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軍演
中共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僅一天就宣布「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圓滿完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結束訪台的第一天,中共軍方就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但4日發射完11枚導彈數小時後,軍方就宣布「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圓滿完成」,引發民間一片嘲諷。有軍事學者透露,此次中共軍方使用的導彈系列是冷戰時期的美國及西方技術,如今早已淘汰。

中共宣布導彈試射鎖台3天 結果一天落幕

中共軍方宣布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空域進行軍事訓練,同時組織實彈射擊。中共官媒還強調6個海空域同步軍演,「形同海空鎖台3天」。

隨後,台灣國防部發布通報稱,中共軍方4日對台灣周遭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日本防衛省則指出,4日偵測到中共軍方發射導彈,期間9枚導彈5枚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海域內側,1枚掉落與那國島北北西方的日本EEZ外側,另外3枚則掉落在台灣西南與北部,中國設定軍演的海域內側。

令人玩味的是,在導彈發射數小時後,中共軍方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陸毅公開露面稱,中方「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他同時還宣布,「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但卻沒有說明這次軍演發射導彈的數量及型號。

中共迴避導彈數量、型號 學者揭「技術落後」

據上海官媒東方網報導,從「東部戰區」公佈的現場畫面來看,中方主要使用兩款武器,分別是東風-15B和PCH-191型箱式火箭炮系統。負責執行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打擊任務的是PCH-191型火箭炮。中國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稍早也指出,這次陸軍使用火箭炮進行實彈射擊,成本相對較低。

而參與這次軍演的東風-15短程彈道導彈,是中國航天工業部於1985年研發的短程彈道導彈,射程大約600公里。有匿名中國軍事學者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東風-15系列導彈採用了冷戰時期的美國及西方技術,如今早已淘汰。很明顯這次5枚導彈落入日本專屬海域,暴露中共軍方導彈技術落後,使用的是美國民用GPS定位技術末端制導。 「東風15是早年美國援助中國,對付前蘇聯的武器。當時屬於美國代差不大的技術。所以這次打偏目標也正常。如果用新研製的導彈可能更打不准。」

事實上,中共恐嚇台灣舉動並非首次。 1996年台海導彈危機時,中共軍方曾發射至少10枚東風-15導彈。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當時說,「這打槍、這演習,三貂角的這外面,我跟你們大家說,那是在作秀。」

據悉,由於1996年前後中共政府不滿前總統李登輝訪美,加上台灣開放總統首次民選,因此導彈直接劃過台灣本島,恐嚇台灣人民。儘管如此公開叫囂,但最終中共官方也未能阻擋台灣國際化發展。

全球圍堵中共 官方騎虎難下

而此次中共宣布對台灣實施「環島軍演」後,似乎又推進了全球圍堵中共的格局。

英、美、法、德國以及加拿大、義大利、日本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的外交部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於8月3日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他們呼籲中共勿企圖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同時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原訂4日與中國外長王毅在金邊會談,但疑因中共軍演事件生變。

據悉,在中共軍方4日宣布軍演「鎖台3天」之時,美軍一架RC-135S眼鏡蛇球導彈觀測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出發前往台島方向,監視中共軍方在台島周邊的演習。裡根號航母巡航範圍也包括台灣東南部海域。

據一位美國海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部署F-35B戰機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也在台灣東部海域執行任務。

對此,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這次佩洛西訪台掀起了不小風波,也像一面照妖鏡把中共的兇惡嘴臉和流氓霸道,一次性全部曝光。在中共宣布對台灣實施「環島軍演」後,全球圍堵中共的格局不但定型,更會在未來持續擴大。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佩洛西的亞洲行,特別是訪問台灣,凸顯美國正在逐漸舖陳「天下圍共」的態勢。中共正加速與世界脫鈎,「世界新形勢,正開始蛻變,這是我們的大時代!」

匆匆結束軍演任務 小粉紅繃不住吐槽

就在中共騎虎難下、匆忙宣布結束「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後,大陸小粉紅終於繃不住在微博上吐槽說,「什麼意思,後面兩天不射了?」、「任務圓滿完成,導彈全部擊中目標是魚兒嗎?」、「說好了三天,咋這麼快就結束了?」、「有沒有大佬能解釋一下這任務完成意味著什麼嗎?是離收復台灣又近一步了嗎? 」

也有中國網友在推特嘲諷說,「今日最佳笑話」、「本想包夜,肆意玩到天亮,不想撥弄十一次,勉強抬頭,卻弄在了外面…..」、「11枚導彈,5個打偏,被日本抗議,丟人啊!」、「這回你們知道不打的原因了吧」、「炸了多少頓魚總該通報一下吧?」、「本來想嚇唬台灣 結果是推了日本修憲一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