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一句「再教育台灣人」 轟動國際 網絡罵翻(圖)

發表:2022-08-06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法國大使 再教育台灣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表示,若台灣統一將進行「再教育」。示意圖。(圖片來源: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公開揚言「統一」後要對台灣人進行「再教育」,相關言論引發國際輿論撻伐。

中國駐法大使恐嚇「再教育台灣人」惹議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8月3日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一事接受BFM電視台(BFM TV)訪問時表示,佩洛西訪台是「不必要的挑釁」、「造成了很多危險」。

他聲稱佩洛西是美國總統的第二順位繼承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激怒了中方。 「如果我們不作出反應,他們將實現他們的目標:獨立」。

盧沙野還揚言,若統一台灣,要對台灣人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所謂的愛國分子。他自信說到相信台灣民眾會越來越願意接受中共統治。

對於盧沙野提到「再教育台灣人」的言論,震驚國際社會,因為此言論令人聯想到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

震驚國際 多國公開撻伐

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在推特上表示,「那些因佩洛西訪台而感到憤怒的人,我建議他們把憤慨留給中國(中共)大使的荒誕言論,他說要不顧台灣人意願強行統一,並進行『再教育』,真是個醜聞」。

國民聯盟馬賽地區議員貝茲(Eléonore Bez)也在推特上指出,「在中國(大陸),再教育營被稱為勞改,在蘇聯被稱為『gulags』。集中營隨意監禁,百萬人喪命,沒人對這番言論有反應」。

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朱利安(Marc Julienne)則指出,「再教育」一詞讓人想起痛苦的歷史,包括二戰、蘇聯和毛澤東時期,最近一次提到「再教育」是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再教育,中共當局公開闡釋所謂「教育轉化」。

比利時前總理維霍夫斯達(Guy Verhofstadt)也稱,「(中共)他們要『再教育』,也就是壓迫和政治宣傳。台灣、烏克蘭、歐洲,千萬要當心」。

美國國會議員反貪腐顧問馬沙羅(Paul Massaro)透過推特引述相關報導也表達了自己觀點,他說,「種族滅絕、再教育、勞動改造,在極權之惡的新世紀下,一切都正常化了」。

網絡沸騰 卢沙野被骂翻

目前對於盧沙野關於「再教育台灣人」言論,亦在民間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指出,此前國際社會指控中共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中共一再否認,現在盧沙野透露了中共的秘密。 「中共此舉已透露,台灣若遭降併,必遭中共新疆維族再教育洗腦一樣命運!」

也有網友說,「不是再教育,那叫洗腦,我們從小被中共各種洗腦,我們受過的苦還想讓台灣同胞也承受嗎?這些惡的中共,解體中共是中華民族唯一的出路。」

還有網友留言,「總是這麼高高在上的樣子,誰需要你教育?你有本事就擺出事實,擺出證據,擺出數字,老百姓會自己自己做判斷。」

另有網友嘲諷道,「這些個外交大員、發言人、大使、部長什麼的,怎麼一個比一個更蠢更沒素養?知識貧乏,見識短淺,言語粗魯,毫無教養可言,看來黨實在是沒人才了。」

卢沙野言论常惹议

事實上,盧沙野在擔任駐法國大使期間屢次出現爭議外交事件。

美國《國家評論雜誌》指出,盧沙野在擔任駐法國大使期間屢次出現高調外交事件,因而被稱為有爭議的中國官員。他通常被視為強硬派,但他也準確地反映了北京向其他地區傳達的、直接了當的信息。

例如,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之初的2020年,中國駐法大使館的推特賬戶聲稱,一名中國外交官目睹了法國養老機構讓其居民「死於飢餓和疾病」的事件,賬號還錯誤地聲稱,法國立法者曾使用種族誹謗提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

事件發生後,時任法國外長的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召見盧沙野,表達法國的憤慨。 2021年法國外交部在兩天內再次召見盧沙野,原因是中國駐法使館在推上攻擊法國學者邦達茲(Antoine Bondaz)。

當時法國《世界報》報導稱,「戰狼外交突然再現,中國駐巴黎大使館在推特上稱戰略研究基金會的研究員波恩達茲是個『小流氓』。」

2021年6月,盧沙野在法國媒體《言論報》(l’Opinion)專訪中公開為中共外交官好鬥和「攻擊性」辯護,並聲稱自己很榮幸得到「戰狼」稱號。他還反咬美國和西方國家對中共進行打壓攻擊,並辱罵那些批評中共的人是「瘋狗」。

此外,盧沙野還為中共的「口罩外交」、「疫苗外交」等作辯護,批評歐盟將《歐中全面投資協定》與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掛鉤,揚言歐洲不應該跟隨美國挑釁中共,在台灣問題上向中共施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