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根半香蕉可以降低某些癌症風險(圖)

發表:2022-08-0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中抗性澱粉的可以降低某些癌症風險。
香蕉中的抗性澱粉的可以降低某些癌症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過對全球1000名患者長達20年的試驗和觀察,研究人員有了一個重要結果——某些癌症高風險人群,如果在飲食裡添加一種抗性澱粉,就可以將癌症的風險降低60%以上。事實上,在降低上消化道(GI)癌症風險方面,研究結果過於引人注目,以至於現在正在對試驗和分析過程進行嚴密覆核。

「我們發現抗性澱粉可將一系列癌症降低60%以上。這種效果在腸道上部最為明顯。」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首席研究員兼營養學家John Mathers說。上消化道癌症包括食道癌、胃癌和胰腺癌。

「結果令人興奮,但它對上消化道的保護效力好到出人意料,因此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複製這些發現。」其中一位研究人員、利茲大學的遺傳流行病學家Tim Bishop補充道。

抗性澱粉是一種通過小腸後在大腸中發酵的澱粉,在那裡它為有益的腸道細菌提供食物。它可以作為類似纖維的補充劑,並且天然存在於一系列食物中,包括略帶綠色的香蕉、燕麥、煮熟和冷卻的意大利麵和米飯、豌豆和豆類。

雙盲試驗的時間從1999年到2005年,涉及918名患有林奇綜合症的人。林奇綜合症是我們所知的最常見的癌症遺傳易感因子之一,據估計,每300人中約有1人攜帶相關基因。

那些遺傳了林奇綜合症基因的人患結直腸癌以及胃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胰腺癌、前列腺癌、泌尿道癌、腎癌、膽管癌、小腸癌和腦癌的風險顯著增加。

在每輪試驗裡,參與者都被隨機分配到兩組中的一個,其中總共463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每天服用30克粉狀抗性澱粉,為期兩年——大致相當於每天吃了一根不太熟的香蕉。

另外455名林奇綜合症患者每天服用一種看起來像粉狀澱粉但不含活性成分的安慰劑。

10年後對兩組進行隨訪。此次隨訪的結果就是研究人員剛剛發表的實驗報告。隨訪期間,服用抗性澱粉的463人中,僅新增5例上消化道(GI)癌症。這與安慰劑組455人中的21例上消化道癌症相比——相當顯著。

「這很重要,因為上消化道癌症很難診斷,而且通常無法及早發現。」Mathers說。

然而,在某個部位,抗性澱粉並沒有太大的作用——結直腸癌的發病率不變。需要進一步弄清楚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們認為抗性澱粉可以通過改變膽汁酸的細菌代謝來減少癌症的進展,並減少那些會損害DNA最終導致癌變的膽汁酸類型。然而,這需要進一步研究。」

需要明確的是,這項試驗是針對在基因上易患癌症的人群進行的,並不一定適用於更廣泛的公眾。但是,通過更好地瞭解抗性澱粉如何幫助抵抗癌症,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最初的試驗被稱為CAPP2研究,該團隊現在正在進行一項名為CaPP3的後續項目,涉及1800多名林奇綜合症患者。

雖然聽起來結直腸癌的發病率似乎不受抗性澱粉的影響,但別擔心,這方面也有好消息。

最初的試驗還記錄了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抗癌效果。早在2020年,公布的結果顯示,阿司匹林可將林奇綜合症患者患腸癌的風險降低50%。

紐卡斯爾大學遺傳學家John Burns爵士說:「林奇綜合症患者患癌症的風險很高,因此發現阿司匹林和抗性澱粉類可將癌症的風險降低一半,這一事實至關重要。」

「根據我們的試驗,NICE[英國國家健康與護理卓越研究所]現在向癌症遺傳風險高的人推薦阿司匹林,其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該研究已發表在《癌症預防研究》上。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