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 簡單「一件事」能讓心靈獲得療癒(組圖)

作者:蜜雪兒・皮爾斯 發表:2022-06-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罹癌後 簡單的一件事能讓心靈獲得療癒
寫作的力量能幫助人們度過難關,重獲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我某位個案的故事,想與各位分享她是如何透過療癒寫作的力量度過人生的難關。這位個案得到乳癌後,經歷漫長的痊癒與轉變的旅程。芮妮之所以提議寫這個片段,一是為了帶來啟發,他人也能因此期望自己在黑暗裡綻放,二是為了訴說寫作是如何幫助她在黑暗中找到寶物並使自己有所轉變。以下,將用第一人稱的方式,與各位分享芮妮的暗夜綻放的故事。

芮妮的黑暗

我的健康有幾年不明所以逐漸衰退,後來經醫生診斷才突然得知,四十二歲的我罹患早期乳癌。同時,在被診斷罹癌的兩年前,我們的獨生女經診斷失能,而後順利撐過那段難熬的時光,所以我罹癌並不是最壞的消息。只是,惡夢般的事件接連發生,我罹癌只是其一,而罹癌的前一年,我母親經診斷患有多發性骨髓瘤。

我本能上認為自己得病是有原因的,也以為自己一定要探究箇中原因,還要弄清楚自己為何且如何在這個年紀生了大病。此外,也要掌握自己的健康以及女兒的健康,這當中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還是開始投入療癒領域以及我日後所稱的「暗夜綻放」。

我接受標準的乳癌療法,動手術並進行放射治療,還要服用荷爾蒙阻斷劑五年。常規癌症療法有(實際存在與潛在的)副作用,我沮喪又害怕,迫切想了解還有哪些癌症療法是基於實證,也是安全的。有人建議我從事療癒活動,而寫日誌或療癒寫作即是其一。寫作就跟氣功和靜觀一樣,最後經證明都是十分重要的療癒方法。

寫作也可當成治療工具?

我報名參加皮爾斯博士的「療癒寫作」四週工作坊,學習療癒寫作的技巧與方法,本書亦有摘述。我看得出來,那些指示、建議、題目都很有用,而我寫日誌的方式也有顯著的改善。然而,還要再過幾年,我才會明白這種寫作方式對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一段時間過後,我就懂得重寫自己的人生敘事。有了闡述新敘事的能力以後,我得以脫離家族裡漫長的跨世代創傷史,放下既有的受害者情結,掌握自主的力量。然而,我隨即明白好處不僅於此,我還獲得了靈性上、能量上的美好療癒贈禮。

寫字
寫下內心的念頭與情緒可使心靈獲得療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寫作幫助心靈更加充實

光是把內心的念頭與情緒寫到紙頁上,這簡單的動作往往能帶來立即的解脫。雖然這種做法有時危險,但是寫完後多半總是覺得比較輕鬆,心靈也更充實。經診斷罹癌的七年後,我重溫了治療期間寫的日誌,內心驚嘆不已,當時寫下而後遺忘許久的文字,顯然已奠定了痊癒的基礎。此外還有一點更叫我驚嘆,就是當時寫下的文字,清楚描繪出我是怎麼痊癒的。我覺得,療癒寫作的過程多少有點像是潛意識的靈性手電筒,在最黑暗、最茫然的時刻,照亮我的前路,引領我邁向療癒。

走過暗夜 激勵他人

經過了漫長又艱辛的七年,前陣子腫瘤科醫師表明已無疾病證據,我再也不用接受治療,非常開心。不僅我的生理健康有了很大的進展,就連靈性與心理健康也大幅改善。跟實踐前述療癒法前的人生相比,現在過的人生平衡又充實許多。有鑑於此,我也主動找方法幫助別人度過罹癌往往會有的困惑與恐懼,幫助他們在黑暗時刻獲得療癒並有所轉變。為此,我踏上全面抗癌教練之路,希望自己的故事能激勵他人去體驗這項轉變法的好處,進而在暗夜裡綻放。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書寫修復練習:面對人生低潮與困境的12個書寫練習,把摔傷的自己重新拼起》,作者:蜜雪兒・皮爾斯/譯者:姚怡平。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