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后 简单“一件事”能让心灵获得疗愈(组图)

作者:蜜雪儿・皮尔斯 发表:2022-06-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罹癌后 简单的一件事能让心灵获得疗愈
写作的力量能帮助人们度过难关,重获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我某位个案的故事,想与各位分享她是如何透过疗愈写作的力量度过人生的难关。这位个案得到乳癌后,经历漫长的痊愈与转变的旅程。芮妮之所以提议写这个片段,一是为了带来启发,他人也能因此期望自己在黑暗里绽放,二是为了诉说写作是如何帮助她在黑暗中找到宝物并使自己有所转变。以下,将用第一人称的方式,与各位分享芮妮的暗夜绽放的故事。

芮妮的黑暗

我的健康有几年不明所以逐渐衰退,后来经医生诊断才突然得知,四十二岁的我罹患早期乳癌。同时,在被诊断罹癌的两年前,我们的独生女经诊断失能,而后顺利撑过那段难熬的时光,所以我罹癌并不是最坏的消息。只是,恶梦般的事件接连发生,我罹癌只是其一,而罹癌的前一年,我母亲经诊断患有多发性骨髓瘤。

我本能上认为自己得病是有原因的,也以为自己一定要探究个中原因,还要弄清楚自己为何且如何在这个年纪生了大病。此外,也要掌握自己的健康以及女儿的健康,这当中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还是开始投入疗愈领域以及我日后所称的“暗夜绽放”。

我接受标准的乳癌疗法,动手术并进行放射治疗,还要服用荷尔蒙阻断剂五年。常规癌症疗法有(实际存在与潜在的)副作用,我沮丧又害怕,迫切想了解还有哪些癌症疗法是基于实证,也是安全的。有人建议我从事疗愈活动,而写日志或疗愈写作即是其一。写作就跟气功和静观一样,最后经证明都是十分重要的疗愈方法。

写作也可当成治疗工具?

我报名参加皮尔斯博士的“疗愈写作”四周工作坊,学习疗愈写作的技巧与方法,本书亦有摘述。我看得出来,那些指示、建议、题目都很有用,而我写日志的方式也有显著的改善。然而,还要再过几年,我才会明白这种写作方式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一段时间过后,我就懂得重写自己的人生叙事。有了阐述新叙事的能力以后,我得以脱离家族里漫长的跨世代创伤史,放下既有的受害者情结,掌握自主的力量。然而,我随即明白好处不仅于此,我还获得了灵性上、能量上的美好疗愈赠礼。

写字
写下内心的念头与情绪可使心灵获得疗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写作帮助心灵更加充实

光是把内心的念头与情绪写到纸页上,这简单的动作往往能带来立即的解脱。虽然这种做法有时危险,但是写完后多半总是觉得比较轻松,心灵也更充实。经诊断罹癌的七年后,我重温了治疗期间写的日志,内心惊叹不已,当时写下而后遗忘许久的文字,显然已奠定了痊愈的基础。此外还有一点更叫我惊叹,就是当时写下的文字,清楚描绘出我是怎么痊愈的。我觉得,疗愈写作的过程多少有点像是潜意识的灵性手电筒,在最黑暗、最茫然的时刻,照亮我的前路,引领我迈向疗愈。

走过暗夜 激励他人

经过了漫长又艰辛的七年,前阵子肿瘤科医师表明已无疾病证据,我再也不用接受治疗,非常开心。不仅我的生理健康有了很大的进展,就连灵性与心理健康也大幅改善。跟实践前述疗愈法前的人生相比,现在过的人生平衡又充实许多。有鉴于此,我也主动找方法帮助别人度过罹癌往往会有的困惑与恐惧,帮助他们在黑暗时刻获得疗愈并有所转变。为此,我踏上全面抗癌教练之路,希望自己的故事能激励他人去体验这项转变法的好处,进而在暗夜里绽放。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书写修复练习:面对人生低潮与困境的12个书写练习,把摔伤的自己重新拼起》,作者:蜜雪儿・皮尔斯/译者:姚怡平。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