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人分析MIRROR意外背後的人禍(圖)

發表:2022-07-29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男團Mirror,前排右三為傷者李啟言(阿Mo)。(圖片來源:am730/Wikipedia/CC BY 3.0)
圖為香港男團Mirror,前排右三為傷者李啟言(阿Mo)。(圖片來源:am730/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人氣樂團MIRROR在28日夜晚的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一部大型屏幕突然墮下,壓傷兩名舞蹈員,其中一人為李啟言(阿Mo),傷勢嚴重。事件震驚社會,時評人撰文揭開「意外背後,那無法言說的人禍」。

據報導,阿Mo送院時雖然清醒可說話,但因頭部及頸部重創,導致腦出血及頸椎第四節爆裂骨折,四肢癱瘓;28日通宵已進行一次手術,29日再次接受大手術。報導還指,因阿Mo的第四節頸椎爆裂,而影響手腳活動,如果脊髓神經線斷裂受損嚴重,無法復完,嚴壞情況不但下半身癱瘓,連手部活動亦可能喪失,這類傷患因要等待神經線復完,一般都要面對漫長的康復之路。

專欄作家馮睎乾撰文希望李啟言吉人天相。至於事件起因,他則分享了朋友的專業意見,指「朋友之前從事的工作,包括安裝大型LED屏幕」,朋友曾工作的公司,「通常接不到紅館job,一個原因是他們開價比競爭對手昂貴,對裝置安全的要求也較高,例如像這次出事的大型屏幕,他們不會只用兩條鋼索,一定用四條,即使一條斷掉,另外三條也夠力穩住屏幕。」至於今次用四條還是兩條鋼索,目前仍沒有答案。

不過該朋友現已轉行,主要是因「疫情關係」,開工不足,令收入極不穩定。以朋友所知,由於轉工者多,現在很缺人手,做散工的不夠經驗,推測這可能是意外成因之一。

MIRROR的一連12場紅磡演唱會上,連日都有大小意外發生。馮睎乾感嘆,「昔日香港辦過無數次大型演唱會,從未發生過像今次這麼可怕的意外,但意外背後,如果你細思那條因果鏈,其實也不全是意外⋯⋯」

他表示,「從前香港尚算人材濟濟,至少能維持表面的風光」,但近兩年在被北京「完善」了的香港,很多各行各業有經驗的人士,不是移民海外,就是因「疫情關係」被迫轉工,「結果自然是:將軍一去,大樹飄零,氣運既遷,棟折榱崩。」

他續表示,「見微知著」,若僅以為今天紅館少了兩根鋼索,僅認為有人偷工減料,未免「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社會要運作良好,依靠的是「術業有專攻」——「各個崗位都由專業人員看守,群策群力,小至一根鋼索,大至一個制度,都不能胡裡胡塗苟且了事,更不能行險徼幸!」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