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新疆閙笑話 彭麗媛也躺槍!(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7-21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這幾天,大陸又掀起了「禁評」風波,一首「知了」打油詩,被批指桑罵槐,影射習近平。而寫這首打油詩的上海廣播電視臺知名記者宣克炅的微博已被禁言,多條相關討論也遭到刪除。

「致知了」這首詩寫了甚麽?該詩寫到:「閉嘴!說你呢,高高在上,一片聒雜聲,平添幾分燥熱,自以為聰明」,「唱夏日裡的讚歌,不知人間疾苦酷暑。」

宣克炅的工作單位表示,已經在內部對宣克炅進行了嚴肅地批評教育,杜絕這類事件再次發生。在魔幻的季節,沒想到知了也會被禁,可見當局神經有多麽敏感。這首詩是7月15日在微博發出的,就在一週前,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逝世,馬來西亞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躺槍。

「可惜不是你」的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不少網民在此話題下留言說:「怎麼就不是他呢?」「可惜不是那誰」等。然而,該話題很快被封鎖,歌曲也很快被一些內地音樂平臺緊急下架,網易音樂雖然留著歌曲,但下面的所有內容都被清空。

消息一出,引來了海外網絡的一片笑聲:「對岸網路警察也是滿有想像力的」;「哇,現在才反應過來,對岸也太會想」;「禁的人不就是也有反動思考的嗎,笑死」;「笑死,在共產黨極權統治下中國人還真懂玩」。

習近平訪新疆小笑話

是啊,中共現在越來越像早已垮臺的蘇共老大哥了。我根據前蘇聯的幾個政治笑話,改編了2個小笑話,與大家同樂一下。

第一個笑話是,前幾天,習近平到新疆考察,訪問了一所新疆學校。他問一名維吾爾族學生:「你的母親是誰?」

學生回答說:「是中國共產黨,黨媽媽。」

習近平又問:「你的父親是誰?」

學生回答說:「是您,親愛的領袖,習主席。」

習近平聽了很滿意,再次問到:「那麽,你長大了想當甚麼呢?」

學生用堅毅的目光看著習近平,回答說:「孤兒。」

第二個笑話是,習近平這次到新疆考察,新疆老百姓列隊歡迎,習近平所到之處,全都是掌聲雷動。這時,只見人群中一個非常老的新疆老人,滿含熱淚,嘴唇翕動。

習近平走到他身邊,問:「老人家,您是想說些甚麽嗎?」

老人老淚縱橫,用顫抖的聲音說:「為了我快樂的童年時光,謝謝您,偉大的習主席!」

老人的話讓身邊的人深受感動,習近平主席也緊緊地握住老人的手,不過,他頭腦清醒地問:「老人家,謝謝您!可是,當您還是孩子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啊!」

這位新疆老人再次用顫抖的聲音回答說:「是的,是的!這就是我感謝您的原因啊!」

鄭智化:〈星星點燈〉

笑過之後,咱們再來説説這個魔幻季節的更多故事。其實在「知了」詩和〈可惜不是你〉被禁之前,還有這麽一檔事兒。

7月2日,在湖南衛視乘風破浪綜藝節目中,王心凌等5名中港臺女藝人演唱了臺灣歌手鄭智化的經典老歌〈星星點燈〉,但歌詞和歌曲含義都被私自篡改。

鄭智化的原歌詞是:「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在湖南衛視的節目中,這句歌詞被改成了「現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總是看得見』」。

7月3日晚,鄭智化對此事在微博中回應稱,「關於我的經典歌曲〈星星點燈〉,被亂改歌詞一事,我表示震驚、憤怒和遺憾!」

張學友:〈人間道〉

今年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在華人社會有「歌神」稱號的張學友,因為說了句「香港加油」,在大陸網絡引來一片撻伐。

張學友在内地歌迷無數,很多人K歌,都很喜歡唱張學友的歌,就是這樣,其金曲〈人間道〉,還是在2019年被大陸封殺了。〈人間道〉是張學友為電影《倩女幽魂2:人間道》演唱的主題曲,由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知名音樂人黃霑作詞作曲。

這首歌被封殺的原因,是因為中共瞭解到了〈人間道〉中的歌詞其實是在暗喻六四,所以歌曲遭到了封殺。

〈人間道〉是暗喻六四,是由黃霑親自披露的。黃霑說:「《倩女幽魂》第二集的歌詞,其實在說六四,在戲中沒有人知道,我們很奇怪。你不知道也不要緊,我宣洩了就算。『故園路怎麼儘是不歸路』,是六四後我們大家都過不了關,為甚麼這樣?為何還是『血海滔滔』?有沒有搞錯?我相信一萬名觀眾中,沒有半個明白在表達甚麼,但我們心中有點想把這份情感放進去。」

可是,中共不會讓人們去把這份追求自由的信念,這份悼念同胞的感情放進去,所以,這首金曲也被封殺了。

彭麗媛:〈血染的風采〉

其實,在中共的體制下,連習近平的夫人、歌唱家彭麗媛的歌曲,也免不了被禁的命運啊。彭麗媛演唱的〈血染的風采〉在「全民K歌」裡,也已經被下架了。這是怎麽回事呢?

其實,我曾經在一期節目中介紹過這件事,但是鑑於很多觀眾可能還不瞭解,那麽,我就在這裡再簡要的介紹一下。

〈血染的風采〉這首歌曲被禁,主要與香港有關。〈血染的風采〉這首歌曲曾經在大陸非常走紅,歌曲最早是為了紀念在中越戰爭中犧牲、負傷的軍人而作,在1987年的春晚上,一炮而紅。

當時在春晚上演唱這首歌曲的是一位中越戰爭軍人——徐良,徐良原來是音樂學院的學生,上世紀80年代入伍後,不曾想,剛入伍就被迅即派往一線。很不幸,他在首次上戰場時就身受重傷,接受截肢。因為戰爭失去了一條腿,徐良被宣傳為戰鬥英雄。在1987年的央視春晚上,徐良身穿軍裝,佩戴獎章,坐在輪椅上亮相,和歌手王虹合唱〈血染的風采〉,一夜間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人物。〈血染的風采〉這首歌,也迅速在百姓中,在大街小巷中廣為傳唱。彭麗媛當時是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的,由彭麗媛演唱的〈血染的風采〉也非常著名。

〈血染的風采〉在香港走紅要比大陸晚2年,歌曲的意義也發生了重大的改變。1989年的春夏之交,在中國發生了一場嚴重的政治事件,這場事件歷時近2月,以當年4月15日,被譽為「改革派領袖」、「黨內民主派旗幟」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去世為開始,事件波及中國各階層和幾乎所有大中城市,被西方視為一場民主抗議運動。事件中,學生們把〈血染的風采〉當作主題歌曲,在天安門唱響。6月4日凌晨,當局在北京天安門對學生、民眾進行坦克機槍鎮壓,事件悲傷落幕。

當年6月4日下午,香港人紛紛湧上街頭,哀悼六四殉難者。在這個背景下,為表達哀悼之情,香港歌手梅艷芳翻唱了〈血染的風采〉,以後每年香港的「六四晚會」,〈血染的風采〉都成了必唱曲目。

一首歌曲,兩種命運。因追悼在越南戰場上犧牲的軍人,〈血染的風采〉成了中共宣傳的「越戰金曲」,在六四事件前經常在央視播放。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血染的風采〉成了天安門廣場學生們的主題歌,後來又在香港、在海外被唱響,成為紀念六四的歌曲,這首歌曲又成了中共的禁曲。

可以説,這就是中共為了政治、政權需要,所做的反覆無常的手段了。

任賢齊:〈傷心太平洋〉

因為最近臺海局勢緊張,我不禁常常把目光投向臺海,投向太平洋,所以,不經意就想起了臺灣歌手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這首歌。

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如果按照目前中共這種「影射」的思路,這首歌似乎非常是像在寫習近平,和習近平的命運。我們先來看一段歌詞:

「離開真的殘酷嗎?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無日無夜無條件。前面真的危險嗎?或者背叛才是體貼的。或者逃避比較容易吧?風言風語風吹沙。往前一步是黃昏,退後一步是人生。風不平浪不靜心還不安穩,一個島鎖住一個人。」

離開中共黨魁的位置殘酷嗎?是的,去與留,對現在的習近平來説,都非常艱難。或許,孤獨的習近平已經對這種殘酷感到無所謂了吧。前面真的危險嗎?是,習近平在保黨的路上,越走越危險。或者逃避比較容易吧?逃避,有時並逃不掉,要麽是正路,要麽是歧途,全看人如何去選擇。的確,習近平目前是世界的話題,風言風語也非常之多。在歧途上,在往前走,不僅是黃昏,而且馬上是暗夜,是永夜。退後一步,可能不僅是人生,而是一條生路。可是,風不平,浪不靜,心還不安穩,想著統一臺灣,那麽臺灣可能就會鎖住習近平。

我們再來看好似習近平終極命運的一段歌詞:「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茫茫人海狂風暴雨。一波還來不及,一波早就過去,一生一世如夢初醒。深深太平洋底深深傷心。」

習近平現在面臨的就是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一波又一波的天怒人怨,這一生,不知他何時才會如夢初醒。我總感覺,如果他發動對臺戰爭,或許真的會完結在這件事情上。

〈傷心太平洋〉的作詞是臺灣填詞人陳沒,這個名字夠讓習近平驚心吧?作曲是日本音樂人中島美雪,那麽在日臺加強軍事等領域合作時,〈傷心太平洋〉會不會真的是習近平的命運預言呢?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