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對俄羅斯的第七套制裁措施(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7-1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5日,歐盟委員會提出新一輪對俄羅斯制裁方案
7月15日,歐盟委員會提出新一輪對俄羅斯制裁方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7月15日,歐盟委員會提出新一輪對俄羅斯制裁方案,包括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

兩名官員告訴路透社,歐盟委員會對俄羅斯的第七套制裁措施,並調整現有的限制措施以避免阻礙食品出口。

一位官員說,新措施是「維護和調整一攬子計畫」,與前六輪打擊俄羅斯石油或煤炭的制裁相比,其範圍有限。

但是,一些措施可能會對受影響的部門產生嚴重影響。

一攬子計畫包括禁止向歐盟進口俄羅斯黃金,一位消息人士稱,通過第三國進口俄羅斯黃金也將受到影響,但沒有詳細說明如何運作。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此前表示,貴金屬的市場是全球性的,而且非常多樣化。就像所有商品一樣,如果一個市場由於非法的決定而失去吸引力,那麼就會重新定位到對商品有更多需求的地方,以及有更方便和更合法的經濟制度的地方。

消息人士稱,布魯塞爾還將收緊現有措施,對可用於軍事目的相關的商品(包括化學品和機械)的進口實施新的限制。

據兩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歐盟官員稱,被認為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新個人和實體也將被添加到歐盟黑名單中,該黑名單要求凍結其資產和旅行禁令。

三位官員說,歐盟委員會還將修改現有的制裁措施,以確保它們不會影響俄羅斯的食品和穀物出口。

非洲國家表示,歐盟的制裁助長了持續的糧食危機,這主要是由於戰爭導致俄羅斯封鎖了烏克蘭港口,通常從那裡出口穀物到世界。

歐盟長期以來一直否認其制裁影響了食品貿易。一位官員表示,提議的調整旨在確保規則不會被貿易商誤解,包括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歐盟港口。

根據該措施,如果俄羅斯船隻攜帶食品或藥品,則已獲准進入歐盟港口。

但一些貿易商避免從俄羅斯港口運輸食品,這些港口由受布魯塞爾制裁的俄羅斯國有公司間接擁有。消息人士稱,新一攬子計畫將明確這些港口不受制裁。

7月1日起6個月內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告訴路透社,歐盟對俄羅斯擬定第七套制裁方案,但不會限制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因為有太多會員國無法迅速應對局勢變化。

眾所周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歐盟依賴俄羅斯提供其所需的40%天然氣,而捷克對俄羅斯天然氣的需求依賴更大。

捷克是歐盟內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堅定支持者,自俄烏戰爭衝突爆發以來,捷克已接納近40萬名烏克蘭難民,並提供烏克蘭財政和軍事援助。

捷克此前承諾過,在其擔任歐盟主席國期間,將會把援助烏克蘭作為執政核心議題,從難民危機到戰時國家的重建,以及處理歐洲能源安全的問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