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漲 經濟美味料理:豬肉絲小炒4味(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7-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絲料理
豬肉絲搭配零星蔬菜食材,或是各種風味醬料,就可快速烹調一道肉絲料理。

家中常備豬肉絲,適時搭配冰箱裡的零星蔬菜食材,或是各種風味醬料,就可快速烹調一道開胃下飯的肉絲料理

豬肉絲料理美味秘訣

1、如何讓肉絲吃起來更加軟嫩,除了挑選肉質軟嫩部位,還可以在刀工下功夫,橫著紋理切肉,切斷排列的纖維組織,肉片會更容易咀嚼,口感會大大提升。

2、醃漬肉絲常用的調料有哪些?料酒、辛香料如胡椒粉、孜然粉有去腥功效;提味的效果則要靠甜味的調料,例如砂糖或蠔油;醃料中放香油,可為肉絲添香氣。

3、炒肉的火候如何講究?切肉絲時最好盡量粗細、長短一致,以利受熱均勻。此外,炒肉的速度不能太慢,以免肉質變老變硬,因此,炒肉絲的火候是偏向旺火。

清炒肉絲

清炒肉絲
清炒肉絲美味又可補充纖維素。

這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肉絲家常菜,以清甜的豆芽菜,加上爽扣的蔬菜切絲,吃起來很順口,美味又可補充纖維素。

食材

肉絲200g、豆芽1大把、青椒150g、紅蘿蔔50g、蒜頭2瓣。

醃料:醬油及鹽少量、太白粉1小匙。

調料: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肉絲拌醃料,醃10分鐘。

2、豆芽除根鬚;青椒去蒂頭切絲;紅蘿蔔去皮切絲;蒜頭切片備用。

3、熱油鍋,下蒜片,煸出香氣,取出蒜片。

4、下肉絲,炒至表面熟,取出肉絲備用。

5、續下紅蘿蔔絲,炒熟軟;下豆芽菜及青椒絲及調料;下豬肉絲,炒勻,加2大匙水,大火煮1分鐘即可。

辣炒肉絲

辣炒肉絲
辣炒肉絲以濃郁的醬料包裹肉絲,將平凡食材化身為宴客菜。

以濃郁的醬料包裹肉絲,整道菜餚顯得精緻可口,將平凡食材化身為宴客菜。變化搭配的蔬菜,即有不同的口感。

食材

肉絲200g、青椒10g、紅蘿蔔10g、青蔥1株、白芝麻適量。

醃料:韓式辣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糖1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胡椒粉1小匙、蒜泥1大匙。

作法

1、肉絲拌醃料,醃2小時入味。

2、青椒和紅蘿蔔切絲,水煮斷生;青蔥切末備用。

3、熱油鍋,下肉絲,以中小火煎至表面熟,下蔬菜絲,翻炒均勻。

4、加1大匙水,大火煮收汁即可。

5、上菜前,灑青蔥和白芝麻,增強風味。

醬炒肉絲

醬炒肉絲
醬炒肉絲是一道傳統北京風味菜餚,吃起來醬香濃郁,開胃下飯。

這是一道傳統北京風味菜餚。以豬肉絲為主料,輔以甜麵醬為醬料基底,烹製而成。吃起來醬香濃郁,開胃下飯。

食材

肉絲300g、小黃瓜、青蔥適量。

醃料:料酒2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太白粉2小匙、香油1小匙。

京醬:甜麵醬3大匙、砂糖1/2大匙和香油3小匙。

作法

1、肉絲拌醃料,醃15分鐘入味。

2、製作京醬:混合材料,攪拌均勻,蒸10分鐘即可。

3、小黃瓜及蔥切絲,擺盤。

4、熱油鍋,下肉絲,大火翻炒至熟,下蒸過的京醬,繼續翻炒幾下讓肉絲均勻與京醬充分混合,熄火,盛放在作法3的盤子裡。可以搭配薄餅一起。

燴炒肉絲

燴炒肉絲
燴炒肉絲營養豐富,多種口感融合更美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除了豬肉絲,這道菜還搭配了多種蔬菜和豆類製品,雖然調料和作法不複雜,但營養豐富,多種口感融合更美味。

食材

肉絲200g、洋蔥1/4個、紅蘿蔔100g、豆芽菜1把、黃芽菜250g、豆乾100g。

調料:醬油1大匙、鹽、白胡椒粉少量。

芡汁:太白粉1大匙、水3大匙。

作法

1、蔬菜和豆乾切絲備用。

2、熱油鍋,下肉絲,炒至表面熟,取出肉絲備用。

3、原鍋下洋蔥,煸出香氣。

4、續下其他蔬菜和豆乾,加2大匙水,大火煮4分鐘,倒回肉絲,炒均勻。

5、下調料,炒均勻,轉小火,下芡汁,攪拌均勻,轉中大火收汁即可。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