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餐桌:夏季養生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7-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粥
夏季容易中暑,所謂「陰中暑」身體會畏寒,吃點熱發汗可能改善。

時序進入夏天,面對氣溫升高,以及室內空調的濕寒氣,人體胃腸功能容易下降,在飲食上也該相應調整以度炎夏。

夏季養生粥:韓式鮑魚粥

炎夏容易中暑,所謂「陰中暑」身體會畏寒,吃點熱粥發汗可能改善。韓國鮑魚粥營養美味,也可幫助補充元氣。

食材

米1杯、鮑魚200g、乾香菇1朵、香油4大匙、紅蘿蔔、節瓜適量。

調料:鹽、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米淘洗過後,泡水1小時備用。

2、香菇泡軟去蒂頭切丁;紅蘿蔔、節瓜去皮切丁;鮑魚切薄片備用。

3、鍋熱下香油,放香菇,炒出香氣;下米,翻炒均勻,下鮑魚,讓米和鮑魚吸飽香油。

4、加6杯水,煮滾,轉小火,一邊輕輕攪動,煮至米粒熟軟,加紅蘿蔔、節瓜丁。

5、蔬菜煮熟透即可熄火,盛碗,撒白芝麻即可上桌。

苦瓜排骨湯

消暑好食材:苦瓜

苦瓜排骨湯
苦瓜是消暑好食材,苦瓜排骨湯適合夏季食用。

夏季天氣熱,葉菜類不易生長,種類少;可多時夏季盛產的蔬果,例如竹筍及瓜類,例如:冬瓜、絲瓜、苦瓜等。

食材

排骨400g、苦瓜600g、乾香菇4朵。

調料:鹽適量。

作法

1、香菇沖洗乾淨,放溫水裡泡軟,去蒂頭,切小塊,保留香菇水備用。

2、苦瓜擦洗乾淨,去蒂頭,切開刮去白色內膜,切適口大小備用。

3、排骨放滾水汆燙,排骨表面變色即撈出,搓洗乾淨瀝乾備用。

4、重新準備一鍋水,煮滾放排骨和香菇,香菇水也加入,煮滾轉小火燉煮30分鐘。

5、續放苦瓜,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至苦瓜熟軟。加調料,再滾1分鐘即可熄火。

蜜紅豆布丁

養心好食材:紅豆

紅豆布丁
蜜紅豆布丁是很好的利水點心。

夏天人體容易累積濕熱,多補充水分並適時多吃利水食物,有利於排出體內的濕熱,例如紅豆是很好的利水點心。

食材

紅豆300g、糖1杯(240ml)、吉利丁粉25g。

材料A:鮮奶500g、鮮奶油100g、砂糖30g。

作法

1、紅豆加水煮熟軟(水量不用多),加糖,不攪拌,靜置待紅豆吸收糖分。

2、混合材料A,加熱至80°C融化;因為吉利丁粉約在40°C至80°C度即可融化。加吉利丁粉,拌勻;浸入冷水降溫。

3、布丁液變濃稠,裝入布丁杯,最後取紅豆適量(已吸收糖分),放在布丁上。

4、送冷藏2小時定型即可食用。

番茄蛋花羹

酸味好食材:番茄

番茄蛋花羹
番茄是酸味好食材,番茄蛋花羹做法簡單又營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夏天炎熱易出汗,也好發腸道疾病,容易疲倦及食慾不振,多吃「酸」味食物,能斂汗止瀉祛濕,避免耗損元氣,

食材

番茄2個,雞蛋3個,蔥一根。

調料:香油、食鹽適量。

作法

1、番茄洗淨,去蒂頭,切成三角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食鹽,澆打均勻,直至雞蛋液出現泡沫。

2、熱油鍋,倒入番茄,翻炒均勻,直至番茄微微溶解出汁水。

3、倒入一碗冷水,大火煮滾。雞蛋液均勻澆入滾水中,一邊用鍋鏟攪拌,讓蛋花均勻凝固。

4、起鍋前,可以灑上蔥花,澆上幾滴香油,更添顏色和香氣。

蓮藕海帶排骨湯

健脾壯腎食材:蓮藕

蓮藕是很好的夏季食材,具有生津、安神生智,以及健脾開胃的效果,蓮藕入菜變化很多,蓮藕湯亦可補充水分。

食材

排骨400g、蓮藕600g、花生50g、海帶100g、薑3片。

調料:鹽適量。

作法

1、蓮藕去皮切片,放水裡避免變黑。

2、花生洗淨;海帶洗淨切適口大小。

3、排骨放滾水汆燙,排骨表面變色即撈出,搓洗乾淨瀝乾備用。

4、重新準備一鍋水,煮滾,放排骨和花生、蓮藕、薑,煮滾轉小火燉煮30分鐘。

5、續放海帶,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至海帶熟軟。加調料,再滾1分鐘即可熄火。

6、美味秘訣:放乾魷魚一起燉煮,風味更佳。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