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野炊輕鬆料理 一鍋到底(組圖)

作者:戶外煮飯神器愛好會 發表:2022-05-2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露營
露營野炊烹調的器具選擇以簡便為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編按:越來越多人喜歡野外露營登山,但準備一餐如果要使用各種鍋碗瓢盆的話,容易增加行李的重量,現在流行一種來自瑞典的神奇煮飯器具,可以取代飯鍋、烤盤、煎盤、湯碗,無須量杯,就能精準測量出米與水的完美比例,再透過30分鐘的悶蒸加熱,就能享用香噴噴的白米飯,不僅止於此,它還能做出酸辣湯、燉飯、烏龍麵等料理,一鍋到底毫不費力!

自動炊飯基礎技巧

使用煮飯神器炊飯時,最麻煩的就是要精準掌控時間與火候,但使用固體燃料自動炊飯時,只要計算好燃料分量,再耐心等待熄火即可。

《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
泡米、炊煮、倒放悶蒸,一鍋到底輕鬆煮出美味白米飯。(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1、浸泡吸水

裝取180ml的米,浸泡吸水約15~30分鐘左右。水量高度僅需記得裝到把手兩處圓形接點的直徑,步驟十分簡單。

2、點燃固體燃料後開始炊煮

將14g的固體燃料擺入口袋爐後點火。大約過10分鐘左右,內容物會開始沸騰,這時請繼續放置直到火熄滅為止,過程無須在意火力或炊煮時間。

3、倒放悶蒸

火熄滅後,請確實壓緊煮飯神器的蓋子並將其翻轉。為避免燙傷,請穿戴棉紗手套或皮手套。讓底部的水分均勻地蒸熟所有米飯。悶蒸時間為15分鐘。

4、開蓋後即炊煮完成

鬆軟美味的白米飯大功告成,底部還有一點恰到好處的鍋巴。點火後只要放著就能煮出高品質的白米飯,就是自動炊飯的魅力之處。

露營
許多人喜歡露營野炊放鬆身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動烹飪應用技巧

在掌握自動烹飪的基礎後,接下來要介紹進階應用技巧。基本上在點燃固體料後,就能完成大部分的食譜菜餚,但若加以活用優異的導熱率,就能拓展出更加多元豐富的烹飪手法。

《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
煮飯器具上也可以加熱其他食物。(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疊起同時加熱

運用煮飯神器的熱傳導,在加熱中的煮飯神器上擺放罐頭或鈦杯同時進行加熱。此方法要記得把罐頭稍微打開,並視情況替鈦杯蓋上蓋子。

《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
包布可保住餘熱。(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包裹住以餘熱調理

將蓋上蓋子的鈦杯與加熱完畢的煮飯神器一起用布包裹,利用餘溫加熱。建議可在悶蒸米飯料理時進行。

《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
底部鋪鋁箔紙夾住沾水廚房紙巾可防止燒焦。(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防焦技巧

用兩片摺成三摺的鋁箔紙夾住摺成四摺的沾水廚房紙巾,並將其鋪於煮飯神器底部以防止燒焦。在需長時間烘烤的料理中,這個方法非常管用。

《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
炊煮即可完成的叉燒風味簡易炒飯。(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簡易炊煮炒飯

材料

無洗米⋯⋯180ml/水⋯⋯200ml

叉燒⋯⋯90g/蔥⋯⋯1/4根

中華調味料⋯⋯1大匙/麻油⋯⋯1大匙

鹽、胡椒、青蔥⋯⋯適量

A雞蛋⋯⋯1顆/鹽⋯⋯適量

作法

1、在煮飯神器放入水跟米,吸水5分鐘。

2、切碎叉燒與蔥。

3、於煮飯神器放入步驟2、中華調味料與麻油,點燃14g固體燃料炊煮。

4、用材料A製作炒蛋並拌入飯中,最後再用鹽、胡椒調味。

POINT 炒蛋可以使用現成的商品。

本文摘自:《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采實文化提供。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