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野炊轻松料理 一锅到底(组图)

作者:户外煮饭神器爱好会 发表:2022-05-2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露营
露营野炊烹调的器具选择以简便为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编按:越来越多人喜欢野外露营登山,但准备一餐如果要使用各种锅碗瓢盆的话,容易增加行李的重量,现在流行一种来自瑞典的神奇煮饭器具,可以取代饭锅、烤盘、煎盘、汤碗,无须量杯,就能精准测量出米与水的完美比例,再透过30分钟的闷蒸加热,就能享用香喷喷的白米饭,不仅止于此,它还能做出酸辣汤、炖饭、乌龙面等料理,一锅到底毫不费力!

自动炊饭基础技巧

使用煮饭神器炊饭时,最麻烦的就是要精准掌控时间与火候,但使用固体燃料自动炊饭时,只要计算好燃料分量,再耐心等待熄火即可。

《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
泡米、炊煮、倒放闷蒸,一锅到底轻松煮出美味白米饭。(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1、浸泡吸水

装取180ml的米,浸泡吸水约15~30分钟左右。水量高度仅需记得装到把手两处圆形接点的直径,步骤十分简单。

2、点燃固体燃料后开始炊煮

将14g的固体燃料摆入口袋炉后点火。大约过10分钟左右,内容物会开始沸腾,这时请继续放置直到火熄灭为止,过程无须在意火力或炊煮时间。

3、倒放闷蒸

火熄灭后,请确实压紧煮饭神器的盖子并将其翻转。为避免烫伤,请穿戴棉纱手套或皮手套。让底部的水分均匀地蒸熟所有米饭。闷蒸时间为15分钟。

4、开盖后即炊煮完成

松软美味的白米饭大功告成,底部还有一点恰到好处的锅巴。点火后只要放着就能煮出高品质的白米饭,就是自动炊饭的魅力之处。

露营
许多人喜欢露营野炊放松身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动烹饪应用技巧

在掌握自动烹饪的基础后,接下来要介绍进阶应用技巧。基本上在点燃固体料后,就能完成大部分的食谱菜肴,但若加以活用优异的导热率,就能拓展出更加多元丰富的烹饪手法。

《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
煮饭器具上也可以加热其他食物。(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叠起同时加热

运用煮饭神器的热传导,在加热中的煮饭神器上摆放罐头或钛杯同时进行加热。此方法要记得把罐头稍微打开,并视情况替钛杯盖上盖子。

《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
包布可保住余热。(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包裹住以余热调理

将盖上盖子的钛杯与加热完毕的煮饭神器一起用布包裹,利用余温加热。建议可在闷蒸米饭料理时进行。

《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
底部铺铝箔纸夹住沾水厨房纸巾可防止烧焦。(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防焦技巧

用两片折成三折的铝箔纸夹住折成四折的沾水厨房纸巾,并将其铺于煮饭神器底部以防止烧焦。在需长时间烘烤的料理中,这个方法非常管用。

《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
炊煮即可完成的叉烧风味简易炒饭。(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简易炊煮炒饭

材料

无洗米⋯⋯180ml/水⋯⋯200ml

叉烧⋯⋯90g/葱⋯⋯1/4根

中华调味料⋯⋯1大匙/麻油⋯⋯1大匙

盐、胡椒、青葱⋯⋯适量

A鸡蛋⋯⋯1颗/盐⋯⋯适量

作法

1、在煮饭神器放入水跟米,吸水5分钟。

2、切碎叉烧与葱。

3、于煮饭神器放入步骤2、中华调味料与麻油,点燃14g固体燃料炊煮。

4、用材料A制作炒蛋并拌入饭中,最后再用盐、胡椒调味。

POINT 炒蛋可以使用现成的商品。

本文摘自:《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采实文化提供。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