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野炊 在大自然中品尝美味(组图)

作者:杨盛尧(MAX) 发表:2021-07-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露营野炊
准备好食材与锅具边能够轻松野炊。

按:疫情期间无法上餐馆吃饭,闷久了想到户外走走用餐吗?或许可以尝试露营野炊,准备好食材与锅具,就可以到野外烹调品尝美味。

野炊基本上就是随兴,没有非怎样不可,许多不确定因素让过程更有挑战性和乐趣!

还能遇到很多当地才吃得到的美味食材,在大自然下品尝的美味,试过就知道欲罢不能!

在户外煮饭其实不难,只是受到设备、场地的限制,不像在家里做菜随心所欲,必须事先做好准备。

野炊料理的4大原则

我在设计野炊料理时,通常会考虑几个重点。除了符合户外条件,做法必须简单方便,再来就是事前的准备,这点登山的时候尤其重要,因为我们不可能背一堆锅具和调味料爬山,在山上连一滴水都弥足珍贵。最后,当然就是味道了!身为一个专业的厨师,到了户外,当然也要有配得上景色的美食才行!

以下几点,是我构思野炊料理时的必备条件:

1、决定好锅具

我在规划菜单的时候,会先依照要去的地方、行程,想好用什么锅具烹调,尽量减少需要携带的行李。如果是开车去露营,带2、3种锅具还可以,但如果要登山,最好还是一口锅子搞定吧。

2、一锅到底的烹调方式

决定好锅具后,就可以选择要做的料理,尽量让所有烹调在一锅内搞定,免去洗锅、换锅的麻烦。1和2两点可以同时考量,例如想要吃炖煮的咖哩,就带炖煮的炖锅,其他菜色也以炖锅可完成的为主。

3、减少要携带的调味料

出门带很多瓶瓶罐罐不但麻烦,而且很重,我通常会在出发前先准备好需要的调味料用量,分成小包装携带,或是在前置处理时就先混合在一起。这样一来,重量大幅降低外,也不用被现场现有的调味料局限,可以增加料理的丰富性。

4、先做好食材前置处理

食材我基本上会分成两类,方便携带或是不适合先切开的,就到现场再处理,其他尽可能先切好或腌制装袋,可以减少要携带的食材。尤其是肉类、海鲜,腌过比较不容易坏掉,而且更入味,到营地后只要把调理包依序倒入锅中加热就好,非常方便。

一锅到底野炊
尽量让所有烹调在一锅内搞定,可免去洗锅、换锅的麻烦。

BOX做对食材的前置处理,让野炊更轻松!

在出发的前一天,我会先把每餐食材分开处理好,利用保鲜袋或保鲜盒分装,放冰箱冷藏,这样不仅携带方便,也可以省去现场很多前置时间,缩短烹调的程序。如果是连续几天的登山行程,我还会再利用干燥蔬菜来减少重量。

前置处理的基本原则

1、肉类或海鲜切好后,和腌料混合。

2、可以切的蔬菜先切好,依照烹调时间装袋。

3、蒜头、香菇等整颗更好带,几道料理共用的蔬菜直接携带。

4、番茄、叶菜类等切开后不宜久放的蔬菜现场处理。

5、调味料分装小袋,同一道菜的调味可装成一袋。

6、番茄罐等差不多一次用量的罐头食品,建议直接携带。

蒜头
食材切好放入干净的密封袋保存。

食材的分装方法

1、将切好的食材放入干净的袋中。

2、尽可能压出袋中的空气后密封。

3、将袋子铺平整,增加收纳空间。

野炊食谱 马赛鱼汤

旅游前不妨调查一下,别错过各地渔港,只要有新鲜的鱼,这道南法大菜几乎就已经完成了。马赛鱼汤的汤汁吸收了鲜美的海味,用来沾面包吃,吸附满满精华的滋味,绝对令人难忘。

可用锅具:炖锅、深平底锅

烹调时间:25 min

食谱份量:4人份

材料准备

A.海鲜

马头鱼1只

草虾4只(开背)

蛤蜊300g

透抽1只

🡆海鲜洗净、加2g盐(材料份量外)后装袋。

B.调味

义式综合香料3g

黑胡椒1g

月桂叶3片

番红花1g

番茄糊50g

白酒100g

🡆全部材料装袋。

其他材料

蒜仁4瓣

洋葱1颗(切粗丝)

西芹2支(切长段)

红萝卜30g(切块)

牛番茄150g(切块)

水700g

油适量

装饰(可省略)

新鲜迷迭香1支

马赛鱼汤
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授权 《一锅到底疯野炊》(16:9)(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提供)

做法

1、锅中倒油、大火加热后放入马头鱼。

TIP 马头鱼不需去鳞片,加热后便会融化。

2、煎至上色后翻面。

3、在鱼的四周放入蒜仁、洋葱、西芹、红萝卜、牛番茄炒香,并炒至番茄软化。

4、加入B跟水煮滚后,转小火续煮10分钟左右。

5、放入草虾、蛤蜊、透抽,再次煮滚。

6、最后以迷迭香装饰即完成。

延伸吃法

先吃料,剩的汤汁放入米饭煨煮一下,让米粒吸附满满的海味,再加些盐调味,就成了海鲜炖饭。

本文由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授权刊载,摘自《一锅到底疯野炊》,作者:杨盛尧(MAX)。

来源: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