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義勢力通過ESG投資為中共輸送財富(圖)

作者:瑜正 發表:2022-07-13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萊德 董事長 拉里 芬克 Larry Fink
貝萊德公司董事長 拉里 芬克 Larry Fink(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LUDOVIC MARIN)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三個多月前在美國參議院,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主持了主題為《中共威脅全球》的圓桌會議。會議上,美國2020至2021年全球婦女問題大使、人權律師Kelley Eckels Currie女士談到,現在美國給中共投資以對付美國,這是美國道德危機的臨界點。她指出價值數萬億美元的ESG基金,大量被基金管理者投資到中國,而這些錢是美國百姓的退休金,作為ESG基金被投到中國在支撐中共迫害百姓的人權、信仰。

貝萊德公司(BlackRock Inc)管理的資產於2021年末超過10萬億美元,是全球第一家管理資產達到10萬億美元的公司。是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合作夥伴。貝萊德CEO拉里.芬克,是WEF董事會成員及WEF國際商業理事會成員。

ESG取自環境、社會和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英文首字母縮寫,包括公司對環境的影響、對社會的責任以及內部治理情況三方面內容,被用以規範和監督公司行為,也是投資人衡量對所投公司或資產可持續性的依據。

近年隨著貝萊德公司和世界經濟論壇對ESG的推廣,各種ESG指數應運而生。比如標準普爾500ESG指數於2019年推出,衡量在美國上市且符合某些可持續性標準的大公司的股票價值,旨在根據對ESG目標的承諾幫助投資者可在不同公司間進行選擇。MSCI ESG則是另一項ESG評級指數。

拉特克利夫:中共控制貝萊德 貝萊德掌控美國的中國政策

7月5日,美國前國家情報局局長兼國會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勞拉.英格拉漢姆採訪時,談到了中共對美國現任政府的影響。

「喬.拜登的首席經濟顧問,是貝萊德公司高管布賴恩.迪茨(Brian Deese),」拉特克利夫說,「上週,拜登任命湯姆.多尼隆(Tom Donilon)為他的中國問題最高外國顧問,多尼隆也是貝萊德公司的一名高管。貝萊德是一家美國投資公司,與中共的合作、合作和同謀比任何美國公司都多。簡單來說:中國共產黨控制著貝萊德,貝萊德公司則在拜登政府中制定中國政策。要這些人對中國強硬的想法真是一廂情願了。」

馬斯克認為ESG屬欺詐

漂綠(Greenwash)是由「綠色」(Green)和「漂白」(Whitewash)合成的新詞,說明一家公司或組織以某些行動宣示自身保護環境,但實際上卻與之相反。

5月31日,德國政府對資產管理公司DWS的法蘭克福辦事處就漂綠(Greenwash)指控,進行突擊搜查。對此,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抨擊了ESG指數,表示,「我還沒有看到一個*不是*欺詐的ESG名單」。

此前,在今年5月2日的年度最新ESG排名中,有超過300家公司被列入了標準普爾500ESG指數名單,包括蘋果、摩根大通等,但特斯拉等則被從名單中踢出。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布了他對ESG的批評,稱「標普全球排名已經失去了誠信」。

最近馬斯克在推文中說:"什麼是ESG指數?""它決定了你的企業與左派議程的遵守程度。

此說,是對貝萊德首席執行官拉里 芬克今年初在紐約時報稱ESG並不是「醒來」一說的直接反駁。 

貝萊德等美國投資公司熱愛中共 

管理著驚人的10萬億美元資產的貝萊德公司一直非常看好共產中國。去年,它建議投資者將中國資產增加三倍,此舉可能會為中國經濟注入巨額資金。它最近還推出了總部位於中國的共同基金。貝萊德並不孤單,從Vanguard到Fidelity再到耐克和蘋果等許多公司,美國投資公司在湧入共產中國。

在目前的形式下,ESG指數承認美國和中國之間沒有根本區別,而只與特定公司的運營有關。從而忽視了民主自由與共產暴政之間的根本區別,沒有考慮到不同的政府和經濟制度對公司運作的深遠影響。

從表面上看,一家美國公司和一家中國公司可能看起來很相似,它們最終服務於不同的主人。更根本的是,美國股東最關心的問題在中國是次要的,共產黨政權的政治要求永遠是第一位的。

ESG像巴黎氣候協定那樣為中共開綠燈

《巴黎氣候協定》的內容對美國經濟是一場災難,同時它又對共產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限制過於寬鬆。美國正式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將限制美國的能源發展,而北京則可以獲得長達至少十年的免費順風車,即不必擔心有廢氣排放量要求對其發展的限制。

貝萊德利用環ESG評分系統給予中國發展中國家的特殊待遇,為中共暴政輸送巨額資金,是美國在全面墮落的體現。正像 Currie女士所說的,這是美國道德危機的臨界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