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集團持推特股份超過馬斯克(圖)

馬斯克收購推特之戰--西方自由精神對決全球主義奴役

作者:瑜正 發表:2022-04-24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paceX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SpaceX和特斯拉公司執行長埃隆.馬斯克 (圖片來源:Tumisu/Pixabay) 

【看中國2022年4月23日訊】美國特斯拉公司執行長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之戰方興未艾。繼馬斯克4月13是以約430億美元對推特100%股份的收購計畫,4月15日受阻於推特董事會的「毒丸」策略後,4月21日馬斯克獲465億美元的融資,計畫對推特提出收購要約。而藉助推特等社交媒體封鎖言論,是全球(共產)主義勢力操控、奴役人類的途徑之一。這樣,馬斯克欲在推特推動言論自由,觸及了全球精英主義勢力的利益,形成了西方自由精神和全球共產奴役的一場對決。

馬斯克在南非長大,在美國製造電動汽車和火箭,在福布斯2022全球富豪榜以2,903億美元位居第一。據福克斯新聞著名主持人塔克.卡爾森,馬斯克對自由民主有準確敏銳的理解,意識到推特可能是世上最重要的發言平臺、重大意見的孵化地,因此認定推特上的言論自由很重要。馬斯克收購推特,按其聲明來看,可能準備廢除推特的言論審查,在推特上推動言論自由。

馬斯克重視推特上的言論自由

3月份,馬斯克出資購買推特9.2%股份。他在推特上說,「言論自由,對民主制度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然後,馬斯克問他的8000萬粉絲一個簡單問題:「你認為推特嚴格遵守這一原則嗎?」絕大多數人回答說:「不,它沒有。」

4月中旬,馬斯克提出要收購推特100%股份後,出席了TED2022年大會演講,與TED負責人Chris Anderson交談,對於收購推特,馬斯克表示:「如果能有一個可最大限度信賴和包容的公共平臺,這對於未來的文明來說非常重要。至於要化多少錢,我並不關心。」

他提到:「推特對民主很重要。對美國和其他國家也很重要,實際上它對世界上其他國家在自由上的幫助比美國更廣。因此,如果我們可以增加對推特這個公共平臺的信任,人類文明的風險將會降低。」

收購推特 馬斯克可能給自己招來危險

馬斯克全力收購推特,卡爾森認為馬斯克是將他自己的一切都置於危險之中,因為在推特上封鎖言論對操控美國和全球的勢力來說至關重要,這股勢力的統治取決於言論審查和宣傳。這股勢力在危害人類,必須撒謊,並封殺人們的抱怨和批評意見。

那麼這股勢力是誰?我們先來看看阻撓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股東的龐大勢力。

馬斯克與先鋒集團爭當推特最大股東

2020年3月初,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 INC)持有推特總股本8.8%,是推特最大股東。

3月14日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購買推特(Twitter Inc)9.2%股份,超過先鋒,成為推特最大股東。

3月26日,馬斯克在發推說:「鑒於推特是事實上的公共領域,不遵守言論自由原則從根本上破壞了民主。」,「應該怎麼做?」

3月31日,先鋒又購買推特股份,總共持有推特10.29%股份,從馬斯克手中奪回推特最大股東的地位。

貝萊德公司和先鋒集團的龐大財力

貝萊德公司(BlackRock Inc)和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 Inc)這兩家超級公司是世界上各行業中主要大公司前兩大股東,如無論蘋果、臉書、微軟等網際網路公司,還是強生、BioNTech、阿斯利康、Moderna、輝瑞等製藥和疫苗公司,貝萊德和先鋒是它們的共同主人。

就傳媒界而言,貝萊德和先鋒是時代華納、康卡斯特、迪士尼和新聞集團的前兩大股東,這是擁有美國90%以上媒體的六家媒體公司的其中四家。換言之,貝萊德和先鋒是紐時等大媒體和輝瑞等疫苗公司的共同主人。

就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而言,馬斯克是最大股東,該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東分別是先鋒和貝萊德。馬斯克雖然以近3千億的資產被評為世界首富,與貝萊德和先鋒管理的資產相比,則相差很遠。

據報導,貝萊德管理的資產於2021年末超過10萬億美元,接近2021年美國GDP(預計20多萬億美元)的一半,是全球第一家管理資產達到10萬億美元的公司。

而先鋒集團管理的資產超過7萬億美元,是貝萊德公司的最大股東。

先鋒和貝萊德是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合作夥伴,貝萊德CEO是WEF董事會成員及WEF國際商業理事會成員。

WEF簡介

初衷

據BBC報導,1971年1月24日,德國工程師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教授創辦的非政府組織「歐洲管理論壇」在瑞士度假勝地達沃斯召開。

其初衷據稱是搭建交流平臺,供商界精英和政府高官、學術領袖和媒體及非政府組織決策人交往,就關注的問題交流看法,以推動「世界狀態的改善」。在80年代歐洲管理論壇更名成世界經濟論壇(WEF)。

每年一月約3千名各國政商、科技、學術和媒體精英們在阿爾卑斯山區小鎮達沃斯聚集,評點、商討世界面臨的問題。

大重構的實質是社會主義

但在2020年,WEF發生了重大變化。據大紀元報導,在WEF官網上,論壇創始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的照片旁,醒目標注了一句話:「疫情為我們提供了難得一見、轉瞬即逝的機會,來反思、重構並推動世界復興。」

2020年10月,施瓦布在《時代雜誌》發表文章《更好的經濟是有可能,但是我們需要重構資本主義,才能做到》(A Better Economy Is Possible. But We Need to Reimagine Capitalism to Do It)

在2020年發表的《後疫情時代:大重構》這本書的序言中,施瓦布說:「中國的快速復甦表明,在戰勝疫情威脅後,我們完全可實現‘大重構’。當然,這種重構絕非回到過去。」

即,施瓦布一方面徹底否定了在過去幾十年中讓西方社會繁榮與進步的資本主義的發展模式,而一方面又在推崇中共的治理模式。「大重構」實質是傳統轉型成所謂以數字為基礎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發展社會主義。美國公共政策前沿中心研究助理費格斯.霍奇森(Fergus Hodgson)在英文大紀元專欄文章中表示:大重構其實是藉環保主義和全球主義,在全世界大搞社會主義。

WEF基本掌控了世界

歷史上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流派,有起初馬克思推崇的暴力革命、階級鬥爭方式,也有後來費邊社、法蘭克福學派等主張和平長入社會主義,兩者均以實現控制人類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為目標。世界經濟論壇(WEF)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是德國工程師、經濟學家,有學者稱其為新馬克思。在施瓦布領導下,WEF看來通過與其有關聯的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等在全球主義旗幟下,融合了各國社會主義左派並收買大量保守派官員,相當於形成了一個超級政權。

一百年前,20世紀20年代初的共產國際,命令中國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以附體挖心的方式支配了國民黨。施瓦布是看來近似於21世紀的馬克思、列寧,通過在各國培植WEF年青領袖(Young Global Leaders),使WEF成員掌控了多國政權和各級政府,WEF還培植了無數全球塑形師(Global Shapers)引導社會輿論,並通過WEF合作夥伴先鋒和貝萊德等控制了各領域。

WEF的口號是 ,「你將一無所有,而會很開心。」施瓦布稱之為「資本主義的‘大重構’」和「第四次工業革命」。

掌握了多國政權WEF成員以及控制各領域的WEF合作夥伴們在不遺餘力的推進大重構計畫。列寧當初是成功將共產紅禍從蘇聯導入中國。施瓦布及其在各國的追隨者,則將最早在中國推行的嚴酷封鎖和疫苗護照等禍害人類的社會主義政策推廣到了全世界。

從13日馬斯克宣布收購推特的那一刻

在共產專制社會,媒體是政府的喉舌,政府用強制措施壓迫民眾,媒體則用謊言麻醉。隨中共對西方自由國度的滲透和統戰,隨WEF及其關聯的蓋茨基金會、世衛等機構的幕後運作,西方自由政府受WEF成員操控,變得類似於共產專制,原先的西方自由媒體則或被收買或受WEF合作夥伴所擁有,不再報導真實的新聞,而是淪為宣傳喉舌。

在全球社會主義勢力2020年以來運作下,西方自由媒體包括社交媒體幾乎成了前蘇聯時期的真理報,經常在把不符合其宣傳口徑的真實信息打壓成所謂假消息,而這些媒體自己的新聞報導則是以假作真,造假給人民洗腦。

馬斯克自稱是「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希望在推特上減少內容審核。他在4月14日的TED上接受採訪時說,推特是「事實上的城鎮廣場」,「為言論自由提供一個包容的舞臺非常重要」。這一立場與決意給百姓洗腦的勢力截然對立。

可能受WEF成員操縱的美國政府機構在行動

4月14日,福克斯商業新聞的Charlie Gasparino報導,「因Elon Musk提議購買推特的其餘部分,一位法律消息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已對許多馬斯克監管問題,發起了‘聯合調查’,主要涉及特斯拉。」

如果推特被開放言論自由,意味著在推特上審查公眾的人將失去對言論的控制權。卡爾森認為,政府當然明白這一點,他們已經採取行動恐嚇馬斯克讓步。

WEF合作夥伴公司控股的媒體對馬斯克群起攻之

4月15日,《紐約時報》發表《如馬斯克買推特,世界會怎樣?》,推特作為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工具,如被「善變的億萬富翁」馬斯克擁有,可能被他「為所欲為使用。」

4月15日,布熱津斯基受《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採訪時稱,馬斯克接管推特將開創「非常危險的先例」。

4月15日,MSNBC稱:「推特可能會變得更不適合像他(馬斯克)這樣的白人以外的人」,馬斯克擁有推特「將是一場災難」。

4月15日,推特董事會一致通過俗稱「毒丸防禦」的股東權利計畫,以阻止馬斯克收購該公司。這種策略使得馬斯克在推特的持股比例難以超過15%。

4月17日,《華盛頓郵報》發表編輯部評論文章《讓我們祈禱埃隆‧馬斯克不會成功收購推特》,稱「不惜一切代價保護言論,讓推特像馬斯克所說的,不受機器人和垃圾郵件影響,這幾乎不可能。」

馬斯克不畏對來自各方的壓力和批評,仍決意收購推特,21日馬斯克獲465億美元的融資,計畫對推特提出收購要約。馬斯克對言論自由的推崇令人讚賞,他面對壓力的堅持不懈也獲得正義人士和其8000萬粉絲的全力支持。願他成功收購推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