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類滅絕的神祕生物 沼澤怪物布魯(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7-1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沼澤 82697626
沼澤中曾棲息著一種神祕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度奇羅河谷的沼澤地帶曾有一種名為「布魯」的神祕生物,阿帕塔尼人的祖先來到此地,由於生活區域重疊,時常爆發衝突。後來人類設法將沼澤地的水排出,導致大部分的布魯因此死亡,牠們的種族也漸漸走向滅絕的結局。

神祕生物 布魯

相傳印度阿魯納恰爾邦的奇羅河谷曾經棲息著一種名為「布魯」的蜥蜴神祕生物,牠棲息在奇羅谷中的沼澤地帶。

阿帕塔尼人的祖先最初抵達奇羅谷時,看見這裡氣候宜人,土壤肥沃,適合作為定居之地,因此在此建立家園。經過一段時間後,人們發現沼澤地棲息著布魯這種生物,由於居住區域重疊,雙方經常發生衝突。後來他們決定將布魯趕盡殺絕,設法將沼澤地的水全數排出後,絕大部分的布魯因此死亡,僅剩少部分的個體遷移至仍有泉水的地區。

時至今日,當地村民表示布魯已經絕跡,他們說:「最後一隻布魯的目擊事件是發生在從前的某個夜晚,有一名正在取水的年輕女子看見了牠,由於受到驚嚇而將此事告訴父親。隔天,全村的居民使用泥土與石塊將發現布魯的山泉徹底封住。」

實地調查與滅絕的推測

奧地利人類學家海門道夫是第一個於記錄提到布魯的人,他在有關阿帕塔尼人的文章中提到「蜥蜴狀的怪物」的存在。公元1948年,英國動物學家查爾斯‧斯托納發表一篇有關奇羅河谷的詳細報告,他親自到當地與接近30名曾看見布魯的村民對談,對於布魯的描述為:「布魯的身長大約3.5公尺,看上去像是爬蟲類動物。牠有一個長豬鼻與長有利爪,能從背上看見3排短而鈍的背刺,身體顏色是深藍帶白。牠們會在乾旱季節躲藏在沼澤深處的洞穴中,當雨季導致沼澤變為湖畔時,就會出來嬉戲。」

也許是受到查爾斯的啟發,倫敦《每日郵報》駐印度德里的拉爾夫‧伊薩德於同年決定進行實地探訪,他與查爾斯安排一同前往阿薩姆邦探險,並取得《每日郵報》與印度總督蒙巴頓的贊助。拉爾夫與查爾斯帶著一名攝影師與一隊搬運工人,組織一支物資充足的探險隊,於1948年3月前往布魯棲息的沼澤。沼澤的環境十分惡劣,隊員們深受蚊蟲、毒蠅與水蛭的叮咬,風吹雨淋的氣候更讓他們雪上加霜。經歷數個月努力,卻從未發現布魯的任何身影。

這次行動以失敗告終,但他們並未放棄布魯存在的希望,拉爾夫與查爾斯表示:「附近的部落土著尚未開拓沼澤區附近的土地前,布魯很有可能就生存在這座河谷中。隨著沼澤地不斷的淤塞,布魯原來的棲息地遭受破壞,因此牠們在被人發現與記錄前就全數滅絕了。」

關於布魯的猜測,有人認為牠或許是一種鱷魚,因為阿帕塔尼人也將鱷魚稱為布魯。人們在北非發現有一大群鱷魚棲息於洞穴中,牠們遠離開闊的水域,或許當初受到阿帕塔尼人驅逐的布魯至今確實仍然存在。

布魯在傳說中的特徵還有細長的脖子與分叉的舌頭,而科摩多巨蜥則有「陸地鱷魚」的別稱。神秘動物學家霍伊維爾曼將其視為與科莫多巨蜥類似的物種,印度次大陸就曾經發現過這類生物的化石。霍伊維爾曼記錄一些當地或類似的生物目擊報告,這種生物或許不僅出現在同一個區域,在印度西部、伊朗、緬甸也都有相似的神祕生物目擊事件。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