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安倍 拜登令全美降半旗3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9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郊區橫濱為執政的自民黨候選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議院選舉中發表競選演講。(圖片來源: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郊區橫濱支持一位自民黨候選人競選上議院議員發表演講。(圖片來源: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全球,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至10日以表哀悼。

拜登發表聲明對安倍在競選活動上遭到襲擊的消息感到「震驚、憤怒與深切悲痛」,「對日本與所有認識他的人來說,這是個悲劇」。

聲明稱,安倍是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是日本人民的驕傲公僕,也是美國的忠實友人。他與美國兩黨總統合作,以深化兩國聯盟,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共同願景。在遭到致命襲擊的最後時刻還在從事民主事業。拜登最後表示,在這一悲痛時刻,美國與日本同在。他並向安倍家人致以最深切哀悼。

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曾訪問東京與安倍會晤。

正在印尼巴厘島參與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表聲明表達哀悼,布林肯稱安倍是「具有偉大願景的全球領袖,將美日關係帶向新高點」。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發出聲明讚賞安倍是一位歷史性領袖,也是日本與全球和平與繁榮的捍衛者。「讓我們再次重申持續他對和平的承諾,推進我們的共同安全利益,並為現在與後代強化我們的國家聯盟」。

前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發推稱安倍為「我的朋友與長期合作夥伴」,對他遇刺感到震驚。他表示,會永遠銘記兩人為強化聯盟所做的共同努力、一同前往珍珠港和廣島的經歷等。

美國前總統川普得知安倍遇刺,最初在社媒平臺Truth Social留言稱,安倍是「真正了不起的人和領袖」以及「我個人、更重要是美國的真正好朋友」。後來安倍不治的消息傳來,川普再次發文表示應盡快嚴懲刺客。「這對全世界真是個壞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過世了。他遭到刺殺,凶嫌被捕,但願凶嫌迅速遭到嚴懲」,他寫道。

文中還說:「很少有人知道安倍是多麼了不起的人和領袖,但歷史會告訴大家。他能團結眾人而且獨一無二,最重要的是,他熱愛並珍視自己的國家。安倍晉三將被人高度懷念,沒有人能像他一樣。」

川普就任總統初期曾接待到訪的安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