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重重 拜登簽署保護墮胎行政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9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有關保護墮胎的行政令。(圖片來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7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有關保護墮胎的行政令。(圖片來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旨在保護墮胎行政令以回應最高法院推翻羅伊案的裁決,並發表相關演說,這場演說聽起來更像是在為11月中期選舉拉票。

在最高法院6月24日裁決將墮胎權歸還給各州後,總統無法採取任何行動來恢復全美範圍的墮胎權,拜登公開承認他擴大墮胎機會的選擇有限。儘管如此,民主黨人和支持墮胎活動人士一直向白宮施壓,要求其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的行政令保障獲得生殖保健服務,包括墮胎和避孕;保護患者的隱私和他們對信息的訪問促進患者、提供者和診所的安全和保障;並協調聯邦努力保護生殖權利和獲得醫療保健的實施。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將採取額外行動,保護和擴大墮胎護理的可及性,包括獲得FDA批准的安全有效的藥物。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還將採取措施確保所有患者(包括孕婦和流產患者),都能獲得緊急醫療護理的全部權利和保護。並且將採取額外行動,擴大緊急避孕和「宮內節育器(IUD)等長效可逆避孕藥」的使用範圍。

拜登稱,高等法院和共和黨人低估了「美國女性的力量」,並預測她們將在中期選舉中取得「創記錄的成績」,以「收回權利」。

總統先用「可怕」和「極端錯誤」來形容最高法院在50年後將墮胎問題歸還給各州的裁決。

「讓我們從一開始就明確一些事情——這不是由憲法驅動的決定,」拜登說,「讓我再說一遍——這不是憲法驅動的決定,儘管大多數法官說,這不是歷史驅動的決定。」 

自最高法院6月下旬作出裁決以來,拜登一直敦促國會將羅伊案中的保護措施編入聯邦法律。

他隨即轉向11月的中期選舉,拜登表示,需要「另外兩名支持選擇權的參議員和一個支持選擇權的眾議院將羅伊法典化為聯邦法律。」

「你的投票可以使這成為現實,」拜登說,「我知道這很令人沮喪,也讓很多人非常憤怒,但事實是,這不僅僅是我說的,而是法院在你閱讀判決時所說的——法院已經明確表示不會保護婦女的權利。」 

總統強調,「美國婦女可以決定這個問題的結果。」

拜登指著一些共和黨人暗示他們將支持全國範圍內的墮胎禁令,強調只要他擔任總統,「這不會發生」。「讓我告訴你一些事情。只要我是總統,它就不會發生,因為我會否決它,」他說,「所以選擇很明確。如果你想改變這個國家女性甚至小女孩的處境,請出去投票。」

拜登補充說,數以百萬計的男性將在11月的選舉中與女性一起「參加戰鬥」。「11月有選舉。投票,投票,投票,投票,」他說。

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APS)在6月28日至6月29日期間的一項民調顯示,最高法院推翻聯邦墮胎權的裁決對中期選舉投票的淨影響率為零。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等共和黨高層立法者們已經表示,不太可能在全美禁止墮胎。共和黨人普遍認為墮胎權歸還給各州是最好的辦法。

拜登行政令具體要求

CNN報導,根據拜登週五的行政令,衛生部(HHS)的任務是在接下來的30天內向總統提交一份關於該命令執行情況的報告,包括增加外聯和保護尋求墮胎患者的醫療和數字隱私的步驟。

此外,該行政令在HHS和白宮性別政策委員會之間建立了一個跨部門工作組,其中包括司法部長加蘭。白宮表示,該組將為向州外患者提供法律保護的各州以及提供合法生殖保健服務的提供者提供技術援助。

白宮駁回了一些保護墮胎機會的激進想法,包括允許墮胎提供者在禁止墮胎的州的聯邦土地工作。白宮新聞秘書讓-皮耶爾(Karine Jean-Pierre)表示,使用聯邦土地進行墮胎服務將產生「危險後果」。白宮還重申總統不支持擴大最高法院。

拜登最近表示,他將支持對阻撓議案進行例外處理,以便國會通過立法將墮胎權和隱私權編入法典。總統此前一直不願支持改變參議院的規則(即參議院通過大多數立法需要60票門檻)以通過他的議程。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和西內瑪迅即表示反對改變阻撓議事規則,基本阻止了任何放棄這些規則的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