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即棄?上海方艙志願者流浪近一個月(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30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志願者 流浪
一名曾在上海方艙醫院工作的志願者,找不到工作又沒住處,至今已流浪近1個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方艙醫院志願者周冬,自6月1日從方艙醫院「給趕出來」後已流浪了近一個月,因為用工單位明確拒絕進過方艙的或者曾經「陽性」過的求職者,其找不到工作又沒住處,連住公廁也被驅逐。周冬說,「沒有工作,沒有住的地方,沒人要我們。」

據觀察者網消息,6月1日零時上海宣布解封,結束方艙志願者工作的周冬離開方艙。但是,周冬通過手機兼職群找工作卻處處碰壁,很多用工單位明確講,「進過方艙的,陽過的不要。」周冬因為自己4月20日、21日核酸檢測顯示「陽性」,連酒店也不能住,因為酒店要查看2個月的核酸記錄。周冬說,「沒有工作,沒有住的地方,沒人要我們。」

今年4月6日,在廣東打工的周冬看到上海方艙醫院微信群裡招聘志願者的信息,簡單收拾行囊後,7日就搭乘高鐵到達上海虹橋,8日乘坐中介公司的車來到上海市國家會展中心。周冬到達後與上千名志願者一起住在會展中心的大廳裡,當時3樓到5樓每層樓都住幾百人,打地鋪混住在一起,沒電,沒水,沒人管理。4月12日,周冬正式進入方艙工作,負責方艙內掃地、拖地、清理垃圾等保潔工作。

周冬走出方艙後,因找不到工作,想住酒店被拒,無事可做,無處可去,周冬就從青浦到松江,從松江再到浦東流浪。流浪20多天來,周冬從廢棄的大樓裡到公廁都住過,也經常被驅逐。「有一次找了一個寫字樓,前面是出租的,後面沒建好,我們就住進去了,後來被保安發現,讓我們趕快收拾東西走,再發現就馬上報警。」

6月30日一則網傳視頻中,疑似一處建築物底層的地上放著凌亂不堪的被子等雜物,多人躺在地上睡覺。上海方艙志願者周先生說:「問題沒有解決我們就是不走,不走就是他們強制讓走。6月1日被他們從方艙裡面志願者生活區給趕出來的,然後就一直在流浪,從青浦流浪到松江,從松江流浪到浦東。6月1日這都20多天了,吃飯在街上買個盒飯吃,公園有個公共廁所,它那個二樓有個空曠的地方,就睡在這裡。對於找工作就是限制方艙出來的,限制得過‘陽’的。」

對此,大陸網友說:「除了寒心,還能說什麼呢?」、「看題目就是悲劇!」、「讓志願者心寒!」、「過河拆橋」、「寒心嗎?是的!重點是,這就是上海的現實」、「這才是悲哀和無情,就算得過新冠,這麼久了還要被區別對待。如果這些人真有風險,流落到社會上豈不是風險更大?出了事誰的責任?」、「理想很豐滿,現實不止骨感,已經成骷髏標本了!」

「guan_16565138791781」說:「我就想問一句憑什麼?哪條政策法規讓他不能找工作?憑什麼被歧視?你說有人害怕復陽,那憑什麼連住在廢棄房子裡的權力都沒有?要是外面是冬天他連活下來的權力都沒有了嗎?如果他有復陽的風險,那就應該有相關的管控措,如果沒有,只憑依據感覺危險就剝奪人權,只能說明這是過度防疫,說明這個人治的社會有點可怕。」

值得注意的是,周冬的例子還不是個例。6月29日網傳視頻中,可見不少人躺在一個大廣場的地上,有男有女。推友表示,有的人是從上海方艙回來的工廠不收,陽過了的工廠不招,無處可去;有的人是干一天活休息幾天,只好流落街頭。有網友說:「中國又回到那個熟悉的狀態:‘屍橫遍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