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稱有序放開餐飲堂食 網友:吃飯像做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8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堂食
上海官方宣稱本月29日起一些街鎮將有條件放開堂食。有網友稱現在到飯店吃頓飯像做賊一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26日,上海官方宣稱,本月29日起餐飲經營單位所在區沒有中風險區,並且最近一週內沒有社會面疫情的街鎮將放開堂食。上海自3月封城以來一直不允許餐飲單位堂食,市民去餐館吃飯成了奢望,有網友形容:「在飯店吃頓飯像做。」

據青年報.青春上海報導,6月26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18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自6月29日起,上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週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有序放開餐飲堂食。恢復餐飲堂食的具體區域,由各區政府綜合評估疫情防控形勢後確定。」

但是,堂食服務要備案,餐飲企業要向區防控辦報備,經相關監管部門檢查評估後可恢復堂食。同時,堂食要限流,根據餐廳面積擴大餐桌間距,控制就餐人數,實行隔位、錯位入座。還要在恢復堂食前,對經營場所全面預防性消毒等。入口設置場所碼或「數字哨兵」(顧客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測體溫無異常。就餐時間要求在1.5個小時左右。

上海餐飲單位自封城以來一直不准堂食,網傳市民到餐館吃飯像做賊一樣。

6月26日網傳消息,有人寫道:「前晚,第六批食客從弄堂裡的後廚側門進店堂食。不久,一陌生男也閃進了門。‘你幾位?’‘哦,我找人。’那人迅速探頭環顧後說:‘走錯了。’轉身撤離。大廚憑直覺認定此蹊蹺男是公家探子,旋即向眾食客說明險情並中止堂食,食客們也非常配合地打包飯菜迅疾撤離,拎著的打包袋裡還附了帳單和另外的付款碼。十分鐘後,大批穿制服者合圍了餐館並入內尋查、盤問,卻一無所獲得。」

6月25日另一則網傳消息寫道:「在某某商場二樓,窗簾只留一絲縫,大家圍坐在一起,上菜時不給擺盤,都是外賣打包盒,外面套塑料袋跑路。萬一被抓的話就說自己是來拿外賣的。」

對此,很多網友有話說:「我們去飯店吃飯竟然成了一種罪,太可惡了!」、「魔幻的國度」、「中共專業培養畜牲人渣告密者」、「上海百姓都成了地下工作者了…警察叔叔比當年日本‘鬼子’還要沒有人性…」、「廚師反偵查能力比較厲害」、「都搞得像地下工作者」、「搞了半天原來是缺錢了」、「人性之惡」、「不給堂食,等於死城一座,究竟中國人上輩子得罪了誰?這輩子集中到這裡,給一堆豬治理?」、「大清都沒這麼荒唐!」

「當今社會吃頓飯還得鬥智鬥勇,誰那麼缺德!我呸!那些檢查者你們不吃飯的!」、「這些日子真的是把過往100年的歷史又經歷了一遍」、「上海諜戰片進行時!」、「吃個飯也要偷偷摸摸的幹活?」、「快收快打快藏,不讓鬼子搶走一粒糧」、「神經病的政府」、「吃個飯像偷情一樣」、「荒唐至極!」、「原來這才是‘刺激性消費’」、「上海有豐富的地下工作經驗」、「在飯店吃頓飯像做賊,全世界也就牆國會發生,真是哭笑不得!」

上海6月1日復工復產復商復市以來,本土感染者一直沒斷,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26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例。其中,靜安區共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奉賢區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例確診病例為閉環管控中發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風險人群篩查發現。以上陽性感染者的居住地、涉及人員及場所已管控。上海市當前有中風險地區12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