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蔡少芬逃港 「皇帝」習近平急了(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6-30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和中南海有關的消息,感覺上都是一片刀光劍影,大有中共拍的宮鬥劇的感覺。這些年大陸眾多的宮鬥劇中,給人印象最深刻的「皇后」,恐怕要算《後宮甄嬛傳》中,蔡少芬出演的「皇后」烏拉那拉•宜修。

蔡少芬是1991年度的香港小姐季軍,曾是無綫電視(TVB)的四大花旦之一。10年前,因出演《後宮甄嬛傳》中的皇后一角,在大陸走紅。幾年前,蔡少芬放棄TVB的工作,選擇到內地發展。2021年,更舉家移居上海。

蔡少芬搬到上海後,曾在內地綜藝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中大讚,上海的生活「好得沒得再好了」。不過,日前傳出的一個消息讓人大為感嘆,原來,蔡「皇后」領銜逃港了!

是的,您沒有聽錯。蔡少芬逃港,是逃往香港,而不是逃離香港,相當不可思議吧?也許有很多觀眾朋友,在聽到「逃港」這個詞的時候,會有一種時光的錯覺感,不禁發問:「逃港」真的發生在2022年?那不是幾十年前的事嗎?

對,從二戰結束後,國民政府的戡亂戰爭算起,大規模逃往香港的事件,就發生過7次。1947年,國共戰爭時期,大批民眾為逃避戰禍湧入香港算一次;1950年,中共建政初期,政治運動四起,民眾苦不堪言,大批逃往香港算第二次;1957年,中共搞反右運動,1959年至1962年發生大飢荒,算第三、第四次;1966年,文革十年浩劫開始,發生第五波逃港;1979年,深圳建市,香港即將在1980年拘捕及遣返所有非法入境者,於是發生了第六波逃港潮;第七波是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後,許多異議人士逃亡香港。

這樣歷數一下,我們不難發現,每次逃港潮的發生,都是中共的政治和經濟出現重大問題和危機之時。

蔡少芬剛剛搬離上海,上海的中介公司就發出放租消息,消息說:新天地豪宅,蔡少芬剛搬走,可以直接入住。蔡少芬在上海的這套房子,位於翠湖天地御苑小區,面積有324平米,相當於3500平尺,地段也非常不錯,可以俯瞰上海的夜景。不過,上海封城期間另當別論,俯瞰著空蕩蕩的城市,感覺可能有些瘮得慌吧。

有人說,蔡少芬僅僅住了1年就搬離上海,是因為讓上海的防疫政策給憋屈、給嚇的吧。這種解釋應該說是答對一半,但仍然是「識其一,不知其二」,因為事情並非那麽簡單。這其實與中國的經濟環境有很大的關係,目前,中國的經濟因政治因素影響,前景慘淡。許多藝人前往大陸發展,不就是因為大陸的錢好賺嗎?可是現在,大陸娛樂圈、娛樂產業的情況怎麽樣呢?

根據「天眼查」資料,截至3月28日,有19家明星的工作室註銷。涉及的明星包括黃曉明、章子怡、何炅、陳思誠、李現、胡可、張一山、李晨、馮紹峰、姚晨等。3月28日當天,大陸藝人陳赫一口氣註銷了兩間工作室,原因為「決議解散」。截至5月19日,女星楊穎(Angelababy)今年註銷了4家工作室,註銷的原因,也全都是「決議解散」。

大陸經濟的狀況如何,這些明星能沒有切身的感受,和圈内的私下交流嗎?所以我們看到這樣的現象,上海解封之後,明星們紛紛返回香港或者臺灣,彭于晏、劉嘉玲、劉畊宏等人都離開了上海。

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不僅是明星,外企的反應也很靈敏。6月20日,中國歐盟商會發布一項最新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有近四分之一的歐洲公司,正在將投資轉移出中國,這是10年來的最高比例。

報告說,相較於世界其它國家和地區陸續恢復疫情前的常態,中共嚴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已延續到第3年,這讓中國經濟在衰退邊緣搖擺不定。這讓中國歐盟商會眾多會員企業不禁開始思考,還要將多少籌碼留在中國。

歐洲商會的報告顯示,在4月份的問卷調查中,近60%的受訪公司由於中共清零政策,下調了今年的收入預測;約78%的受訪公司表示,由於中共清零政策,中國大陸的商業環境已經變得沒有吸引力了。

在考慮轉移投資的歐洲公司中,16%的公司表示正在考慮搬遷到東南亞,18%的公司說正在尋找亞太地區的其它國家,約19%的企業說會選擇歐洲,12%的企業說選擇北美,11%的企業選擇南亞。

不光是歐洲公司,美、韓等外企,也加快了撤離行動。有觀點表示,世界經濟目前正處於從全球化向去全球化過渡的時期,不同意識形態陣營和區塊內部構建供應鏈,已成為大勢所趨。

我們剛才說的,是娛樂圈和外企對中國經濟的反應。接下來,我們看看中共内部對經濟的預期,對此,李克強「李中堂」私下又說了不該說的話。

《日經亞洲》資深記者中澤克二在6月的一次報導中說,「很多聽過李克強講話的官僚私下裡表示,總理對當前形勢的診斷,比官方媒體報導的還要嚴峻。」

根據洩露的李克強講話備忘錄,談話的核心內容是避免負增長和扭轉急劇上升的失業率。……如果當前的經濟形勢確實比病毒爆發的最初幾天更可怕,那將意味著經濟顯然處於負面區域。

《紐約時報》在5月底的一次報導中說:「經濟增長放緩也引發了其他問題。就在應屆畢業生達到創紀錄的1100萬時,中國年輕人的失業率已達到18.2%。」

年輕人這邊失業,公務員那邊的收入也開始下調,據悉,江蘇、浙江、廣東、福建以及上海等省市公務員都相繼收到減薪通知,降幅約為兩至三成。

不僅如此,各地國有企業也開始紛紛倒下。比如,廣東省陽江市一家國資控股的公交公司,粵運朗日公共汽車有限公司,日前發布公告稱「公司虧損嚴重,資金鏈斷裂,已無法支撐公汽線路運營」。這說明地方財政出了大問題。

有一句話叫「病急亂投醫」,所以我們又看到這樣的怪現象,中共地方政府為搶救本地經濟,怪招頻出。

比如青島薛家島街道辦事處近日發布通知說,要將敦促居民購房納入2022年工作考核範圍。這是甚麽意思呢?就是讓公職人員去做售樓小姐的工作。

再如我們又看到「小麥換房」和「大蒜換房」的消息。促銷海報是這樣的,河南商丘的河畔洋房項目搞活動,內容為「2元/斤,小麥換房,最高可抵16萬房款」。另一個河南開封的項目稱:「5元/斤,大蒜換房」。甚麽意思?就是買房的首付,可以用大蒜和小麥抵扣,上限高達房款的20%。

對於「小麥換房」活動,河南本土一位80後說:「大概20年前,河南農村盛行用小麥換涼皮、換爆米花等,真沒想到有一天還能換房子!突然覺得我們的小麥真是金麥粒啊!」

各位觀眾,您大概笑出聲了吧?這不正是中共末日的徵兆,經濟崩潰的徵兆嗎?

地方出怪招,中央有轍嗎?沒有。大家記得吧,2020年6月,李克強提出搞地攤經濟,地攤經濟一度成為中國經濟的「救星」,當時竟有城管破天荒的打電話給攤主央求出攤。但地攤經濟僅搞了10天就草草收場。

2年後,2022年6月,奇異的事情發生了,地攤夜市經濟死灰復燃,並得到地方官員的點火。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各地為加快重振經濟,地方官們披星戴月地逛夜市促消費。15日,廣西桂林市委副書記彭東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濱等人不僅走進糖水舖,購買清補涼,還在燒烤店裡,品嚐羊肉烤串;19日晚,安徽宣城市委書記孔曉宏、市長何淳寬來到北門老街,親自體驗夜間消費;河南新鄭市委書記馬志峰等人,選擇去一家夜市店「擼串」;新密市委書記陳春梅,不僅吃了燒烤,還在橋頭夜市門口,購買了數斤西瓜。報導還稱,上海還已將夜市經濟寫進了《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

上面所有這些,都表明,李克強「李宰相」私下說的話是對的,那就是中國的經濟形勢遠遠比官方報導更糟!

這種情況下,習近平著急嗎?急也沒辦法啊,經濟要是垮了,手裡握著槍桿子、刀把子又怎樣?2000年深圳特區成立20週年時,習近平的父親,「太上皇」習仲勛曾說:「一定要把經濟搞好,才能留住老百姓,不然,腳是生在他們身上的,他們還是會往資本主義那邊跑。」

跑吧!紅船要沉了,船上的人能不跑嗎?管他習近平震怒又怎樣,不讓跑,恐怕蔡少芬蔡「皇后」要喊出《後宮甄嬛傳》中的那句廣為人知的臺詞了:「臣妾做不到啊!」

中共這場宮鬥劇快要劇終了,大結局將如何?我們用〈紅樓夢十二曲——聰明累〉中的兩句話做個預告:

急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

呀!一場歡喜忽悲辛,嘆人世終難定!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