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早想用王小洪 無奈反對聲太大 趙克志想替胡錦濤報仇(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6-29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中共在6月24日免去趙克志、任命王小洪為公安部部長正式執掌刀把子,引發外界極大的關注,連日來人們紛紛熱議此事,這其中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玄機和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呢 ? 還真是複雜又耐人尋味。

王小洪接替趙克志背後的刀光劍影

公開資料顯示,王小洪生於1957年,福建省福州人,早期在福建工作,2013年調任河南省政府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2014年升任河南省副省長。

2015年3月,王小洪調任北京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任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如影隨形跟著習近平,擔任部長卻經歷了一番波折。

王小洪與習近平的緣分較好,被視為習近平的親信。習近平早前在擔任福州市委書記的6年裡,王小洪官運亨通,先是由福州市公安局郊區分局局長升至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之職,並被安排到中共中央黨校學習。隨著習近平的升遷,王小洪如影隨形也一路跟隨升任要職。

在中共體制內除了軍隊的槍桿子外,就是公安系統,被視為「刀把子」。從表面看,習近平執政10年以來,雖然整肅了周永康集團、孫力軍集團等政法系統大量「老虎」,但並沒有真正將公安實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根據中共黨內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前陣子彭帥的帖子之所以能從微博上發出來,具體而言是趙克志動了手以重視張高麗性侵彭帥的事,來替胡錦濤報了當年江澤民壓制胡的一箭之仇。正因為如此趙的手下才曝光了張高麗的醜聞。

而事情鬧大之後,造成世界聚焦,讓中共難堪,如此正如習近平所願順勢將趙克志換下讓王小洪來主掌公安部,於是,整個公安部的權力現在就都由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來操控了。

其實,習近平早在2019年就想讓王小洪擔任公安部長了,但是當時反對聲浪太大,只好讓沒幹過公安的趙克志繼續擔任公安部長。

當時,正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雙開,按照習近平的指示,剛上任的公安部長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強調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的遺毒遺害,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當時落馬的孟宏偉65歲,是繼周永康倒臺之後,又一隻落網的政法系「大老虎」。孟宏偉落馬後,或許是受其牽連,中共公安部的6個副部長,包括楊煥寧、傅政華、黃明、陳智敏、李偉等不是被調離,就是退休或是被調查。

在過去的20年間,公安部被江氏集團掌控,習近平上任以來,對公安、政法系統進行大換血。這樣,趙克志於2017年11月4日,接替已升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郭聲琨,出任公安部部長。

趙克志之前沒有在公安部任職過,他是山東萊西人,2001年出任山東省副省長,5年後轉到江蘇、貴州省任副省長,又在貴州任省長。 2015年,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趙克志空降河北接任書記。

按中共慣例,省委書記若超過63歲,一般不再安排連任。但趙克志雖已接近退休年紀,卻照樣晉升副國級,而且他比其前任公安部長郭聲琨還要年長一歲。主要是因為他先後得到胡錦濤、習近平的重用。

這樣,在2019年4月,習將王小洪調任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晉升為正部級,在十九大上亦將其提名為中央委員。

其實,早在2014年,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出事後,栗戰書調中辦主任,趙克志出任書記一職,又與陳敏爾搭班子,都成了政治紅人,趙克志因此也進入了習近平的視線之內。

顯然在習近平的心目中,趙克志完成了一輪對公安內部江系勢力的清洗。現在,習近平認為由王小洪主掌公安部的時機成熟了,王會對公安系統再來一次大清洗,習近平認為「刀把子」就會握得更牢了。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此前向海外媒體表示,習要抓被稱為「刀把子」的公安,已整頓了很長的時間了。在習上臺以來持續重用的閩浙舊部中,王小洪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就是要幫他梳理公安隊伍。之前整肅孟宏偉、孫力軍、傅政華,背後都有王小洪的影子,這也是習近平在為王小洪提升創造條件。

王小洪取代趙克志是經過精心安排 

自由亞洲曾在去年年末刊文說:王小洪以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兼特勤局局長身份突然被宣布要接替趙克志的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職務後,剛履新兩天的王小洪就主持召開了中共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宣傳工作。外界注意到,中共官方報導中沒有提到出席人員的名單。這顯示趙克志缺席會議,否則官方通報中應該會列出他的名字。

在去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五次主任(擴大)會議,由王小洪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報導稱,公安部黨委委員、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副主任孫新陽、馮延出席了會議並講話。報導中並沒有提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的名字。之前的11月21日,王小洪主持召開中共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學習六中全會精神這樣的重要會議,趙克志也沒有露面。

僅在11月25日,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時,新華網報導中只說了一句「趙克志出席了該會議」。從這些過程看,顯然是習近平想讓王小洪多多露面。但此時似乎趙克志並無實權了,但還有名位。在11月22日,中共官媒都轉載了法制網的報導《王小洪說: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護航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報導中說:公安部黨委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21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公安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19日郭聲琨同志、趙克志同志和中組部有關負責同志在公安部領導幹部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這無疑是說明了雖然把自己的黨委書記職務交給王小洪之後,趙克志仍然和郭聲琨一樣,繼續是王小洪的上級。

但是,在實際中這個黨委書記王小洪和國務委員兼部長的趙克志到底誰是老大,誰是老二,外界還是難以分辨。

通常公安部黨委書記與部長一般是由同一個人兼任,但當時公安部卻實行了趙紫陽所倡導的「黨政分開」了。顯然這項任命也為王小洪預定了公安部長之職。

在去年年末就有人分析,在幾位有望登上公安部長的人中,王小洪吸引了最多的目光,也被部分觀察者視為下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有力競爭者。王小洪在這近十年裡從廈門市副市長和公安局黨委書記,到中國公安部黨委書記,僅僅用了8年,進一步執掌中央政法委似乎也是水到渠成之事。

由王小洪擔任公安部黨委書記之後又接替了趙克志的公安部部長,這顯然已經打破了中共的人事任免的慣例。即自2002年周永康由四川省委書記進入中央擔任公安部長以來,公安部長都是由省級地區一把手轉任,而不是從公安系統內部提拔的,周永康及之後的孟建柱、郭聲琨與趙克志皆是如此。而王小洪基本上一直在公安內部,沒有擔任過地方大員的經歷。

目前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已經被斷定在二十大上「到站退休」,特別是中共還有ㄧ個「七上八下」的規矩。那麼在這些規定下比他還年長一歲的趙克志被安排「超齡服役」這已是違反規定了,因此趙還想晉升一級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如果趙克志二十大上不再進入中央委員會,後年三月卸任國務委員後完全退休的話,也是在中共高層每五年一換屆的規則中,但並不意味著趙克誌已經失去了習近平對他的政治信任。

中共高層也考慮到了在王小洪接替了趙克志公安部黨委書記之後,在接替趙克志成為中共的公安部長之前,已經安排好了避免王小洪和趙克志之間的權力碰撞。也就是讓王小洪以黨委書記兼常務副部長身份負責公安部黨務工作和政務工作的大部甚至全部,而趙克志則顯得很超脫,是賦以國務委員和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的主要身份,主要工作是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和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的工作。

現在看來,王小洪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擔任國務委員成為中共國家領導人。香港2019年反送中浪潮之後,公安部長同時還擔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這就意味著王小洪很可能會參與領導港澳事務。

那麽,王小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他將會執掌刀把子和處理各類事務,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 感謝您的收看  再會 !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