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二十大前握緊「刀把子」王小洪任公安部長(圖)

發表:2022-06-24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5歲的王小洪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圖片來源:網路)
65歲的王小洪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兼常務副部長王小洪接替趙克志擔任公安部部長。王小洪是習近平的心腹,隨著王小洪主掌公安部,等於正式為習近平握住了「刀把子」。

據中國人大網消息,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6月24日閉幕,並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單。其中包括免去趙克志的中共公安部部長職務;任命王小洪為公安部部長。

此外,會議也通過免去陳小江的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潘岳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免去張紀南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職務;任命周祖翼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免去陸昊的自然資源部部長職務;任命王廣華為自然資源部部長。任命倪虹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免去孫紹騁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職務;任命裴金佳為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

2021年11月,王小洪升任公安部黨委書記,外界就猜測他很快接任部長,並有望在2023年兼任國務委員。

按照慣例,公安部長將擔任國務委員,這也意味著王小洪還會擔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介入港澳事務。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5歲的王小洪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他在福建任職時,習近平在福建工作時的舊部。習近平上臺後,王小洪也一路跟隨升任要職。他於2013年調任河南省政府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2014年升任河南省副省長。2015年3月,王小洪調任北京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8年3月,出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正部長級)。

公安系統被視為中共維穩的「刀把子」,此前有專家分析,習近平執政10年以來,整肅了10年的「刀把子」,前幾年主要是周永康集團,最近兩、三年則是孫力軍集團。今年1月,公安部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專項小組,由王小洪主抓。

近期,王小洪的幾名親信也有職務變動,包括公安部最年輕的副部長林銳5月中旬調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亓(音「其」)延軍,5曰25日其名字出現在公安部官網的副部長之列;北京市公安局「70後」副局長李耀光5月29日空降江蘇省任公安廳長。

公安部此前一連串的人事異動,似乎都有濃厚的王小洪個人色彩。因此,有評論說,「刀把子」姓王,也就是姓習。隨著王小洪主掌公安部,等於正式為習近平握住了「刀把子」。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此前向《大紀元》表示,習要抓被稱為「刀把子」的公安,整頓很長時間了。在習上臺以來持續重用的閩浙舊部中,王小洪是很要緊的一個角色,就是要幫他打理公安隊伍。之前整肅孟宏偉、孫力軍、傅政華,背後都有王小洪的影子,其實就是為王小洪開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