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再炸基輔後 美將援烏中遠程地空導彈(圖)

發表:2022-06-27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6 日凌晨,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空襲,圖為基輔市中心被俄羅斯導彈爆炸損壞的一所幼兒園。烏克蘭外交部長當天呼籲“G7 峰會必須對俄羅斯實施更多製裁,為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擊敗病態的俄羅斯帝國主義”。(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26 日凌晨,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空襲,圖為基輔市中心被俄羅斯導彈爆炸損壞的一所幼兒園。烏克蘭外交部長當天呼籲「G7 峰會必須對俄羅斯實施更多製裁,為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擊敗病態的俄羅斯帝國主義」。(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已經進入第5個月,隨著俄羅斯的攻擊愈演愈烈,而烏克蘭的反擊火力不足,特別是6月26日俄羅斯軍隊再次空襲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後,美國將很快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中遠程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6月26日)晚些時候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計畫最早在本週宣布已為烏克蘭購買了先進的中遠程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

目前正在德國參加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宣布,隨著俄烏戰爭的繼續進行,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一(27日)通過視頻向G7峰會發表了講話。

美聯社消息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澤連斯基的首要要求是建立更多的防空系統,澤連斯基向G7領導人們簡要介紹了他的政府如何以迄今為止所獲得的援助「最大限度地提高烏克蘭抵抗俄羅斯進攻的能力,並在可能的情況下進行反擊」。

美聯社也透露,美國正準備宣布為烏克蘭購買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以幫助烏克蘭反擊俄羅斯的入侵。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CNN,烏克蘭官員已提出要求使用被稱為NASAMS系統的導彈防禦系統,因為NASAMS導彈可以擊中100英里(160公里)以外的目標,不過烏克蘭軍隊可能需要時間接受有關NASAMS系統的培訓。

美國首都華盛頓DC及周邊地區的防空系統中就使用了NASMAS導彈防禦系統。

根據NASAMS的生產商雷神公司的說法,這種武器「為防空人員提供了一個可定制的、最先進的防禦系統,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他們識別、交戰和摧毀當前和不斷發展的敵機、無人機和新興的巡航導彈威脅的能力」。

應烏克蘭軍隊的要求,美國本週還可能宣布其它軍事援助,包括增援火炮彈藥和反電池雷達。

美國一直在穩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軍事援助。上週,拜登政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額外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本月早些時候,拜登政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額外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在這兩批武器援助中,美國一共給烏克蘭提供了8套先進的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S)。該種「海馬斯」是射程為45英里(70公里)的中程火炮系統。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拜登政府已向或已計畫向烏克蘭運送了總價值達61億美元的13批武器包。

CNN上週報導說,美國對這場俄烏戰爭的評估越來越多地是認為在烏克蘭東部進行一場漫長而艱鉅的戰鬥,俄烏雙方的人員和武器損失都很大。

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軍隊計畫在烏克蘭東部繼續進行猛烈攻擊,以重型火砲和導彈襲擊為特徵,目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削弱烏克蘭軍隊和北約的決心。

就烏克蘭而言,其軍隊一直在消耗適合舊式武器系統的蘇聯時代的彈藥,而西方政府一直面臨著是否要繼續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的艱難決定,當然拜登政府已經承諾會這樣做。

與此同時,俄羅斯加強了對烏克蘭的空襲

週日(6月26日)凌晨時分,俄羅斯導彈空襲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多達四次爆炸震撼了基輔市中心,附近的一座公寓樓和一所幼兒園受損,導致至少兩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數週以來俄羅斯對基輔的首次此類襲擊。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格納特(Yuriy Ignat)表示,自6月5日以來,這是俄羅斯成功瞄準基輔的第一批空射武器,是從1,500多公里(932英里)外的裡海(Caspian Sea)上空的戰機發射的Kh-101巡航導彈。

拜登總統譴責這次空襲是「野蠻行為」。

俄羅斯這次對基輔的空襲也正值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G7領導人們聚集在德國召開峰會商討如何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和經濟支持。俄羅斯此舉被認為是明顯地向西方展示武力。

美國駐歐洲陸軍前司令、已退休的本.霍奇斯中將(Lt.Gen.Ben Hodges)告訴美聯社說,俄羅斯的精確導彈庫存有限,「如果他們使用它們,那將是為了特殊目的」。霍奇斯將軍認為這是「俄羅斯人在羞辱西方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