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俄羅斯是直接威脅 中共是長期威脅(圖)

發表:2022-06-27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國旗和具有北極星徽標的北約徽旗。(圖片來源:GERARD CERLES/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國旗和具有北極星徽標的北約徽旗。(圖片來源:GERARD CERLES/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即將於6月29日到30日(週三到週四)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將推出最新版《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在這個更新版中,北約仍然會把俄羅斯視為直接威脅,但是預計北約領導人們將首次明確提出共產中國帶來的長期威脅,以及應對中共挑戰的解決之道。

《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是繼1949年《北大西洋公約》(North Atlantic Treaty)之後北約最重要的工作文件,大約每10年更新一次,以重新設定西方的安全議程。當前使用的版本是2010年在葡萄牙里斯本獲得批准的。

據《國會山》消息,不久前從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轉為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的約翰.柯比(John Kirby)上週四(6月2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這一最新版的《戰略概念》是建立在過去數月裡關於中國(中共)對國際安全構成威脅的對話基礎之上的。

柯比說:「我認為這反映了我們的盟友對中國(中共)的經濟做法、使用強迫勞動、竊取知識產權,以及脅迫性攻擊行為的影響的同等擔憂,不僅在該地區,而且在世界其它地方。他們認為將中國(中共)納入新的《戰略概念》很重要。」

白宮還強調,澳大利亞、日本、紐西蘭和韓國的領導人今年將首次獲邀參加北約峰會

雖然俄羅斯一直被視為北約最直接的威脅,但是共產中國將在這次北約峰會上被認為是一個多方面的長期威脅。預計北約將討論來自中國(中共)的經濟和網路威脅以及印太地區的安全。

白宮表示,即使在解決俄烏戰爭問題時,他們仍將繼續關注中國(中共)。

柯比說:「(拜登)總統在支持烏克蘭方面的領導力並沒有分散我們對印太地區和中國(中共)的注意力,實際上(俄烏戰爭)激發了該地區的領導人們,並有效地將歐洲和亞洲以及將參加北約峰會的亞洲國家的努力聯繫起來,我認為充分說明瞭這一事實。」

另據美國Newsmax電視臺引述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的報導,本次北約峰會的特點是,30個盟國將在最高軍事戒備狀態下開會,並認定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導致(北約)盟國將俄羅斯定義為直接威脅,而中國(中共)將被視為地緣戰略挑戰」。

2010版《戰略概念》中認為在北約領土上發生常規戰爭的風險級別為「低」,並且沒有明確提到對非洲不穩定的擔憂。

11年以後的現在,俄羅斯正在北約東部的邊界附近發動戰爭,北約一直在努力為烏克蘭提供各種更強大的武器對抗俄羅斯,但同時也在避免捲入與俄羅斯直接作戰的真正風險。

但是,馬德里峰會上的北約成員國們似乎會達成共識,即,儘管俄羅斯仍然是頭號問題,但北約必須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擴大視野,包括對歐洲南部和非洲的安全挑戰。

在北約看來,非洲的安全挑戰主要來自於想要恢復俄羅斯帝國榮耀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野心以及另一個同樣充滿野心的中共政權。

由於瓦格納(Wagner)僱傭軍在薩赫勒(Sahel)地區的存在,俄羅斯獲得了牽引力。薩赫勒地區是在北部非洲從塞內加爾一直延伸到蘇丹的半乾旱地區,那裡飽受政治衝突、恐怖主義和乾旱之苦。

克里姆林宮一直否認其與「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有聯繫,瓦格納集團是一傢俬營軍事公司,也是一支在中非、北非和中東日益增加的僱傭軍。這支僱傭軍在利比亞、馬里、蘇丹和中非共和國建立了立足點,也參與了現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在馬里,瓦格納集團正在填補前殖民大國法國退出後造成的空白。在蘇丹,俄羅斯提出的經濟聯盟為其贏得了在紅海建立海軍基地的承諾。在中非共和國,瓦格納僱傭軍在保護該國的金礦和鑽石礦,作為回報,普京得到了外交盟友和資源。

北部非洲的不穩定和爭端,以及邊境安全的降低使得北非移民得以進入西班牙領土,並且令西班牙的能源供應受到威脅。

關於中共在非洲的軍事影響力的擴大,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美國陸軍上將斯蒂芬.湯森(Gen.Stephen J.Townsend)上個月警告說,中國(中共)正試圖在非洲大西洋沿岸建立一個軍事海軍基地。他說,北京「最有動力」在赤道幾內亞建立基地,赤道幾內亞是一個石油資源豐富的獨裁小國,曾經是西班牙唯一的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殖民地。

共產中國祇有一個公認的外國軍事基地,即位於東非的吉布地(Djibouti)。吉布地位於亞丁灣的西部,扼守著從紅海到亞丁灣併進入印度洋的咽喉要道。

許多人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隊儘管沒有再使用「基地」一詞,但是他們一直在忙於建立海外軍事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