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生物傳說 五大洲的水怪們(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6-26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蛇頸龍 水怪 海怪 225288863
世界各地存在大量水怪傳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表面高到71%被海洋所覆蓋,深不見底的水域中存在著某些尚未確認或古代倖存至今的水怪傳說數不剩數,今天介紹世界五大洲的水怪神祕生物傳說。

亞洲 布羅斯諾龍

傳說中,俄羅斯的布羅斯諾湖中棲息著一種名為「布羅斯諾龍」的古代大型爬行類動物,部分目擊者認為牠是倖存至今的蛇頸龍。「布羅斯諾龍」的歷史能追溯至13世紀的蒙古第二次西征,當時鐵木真之孫拔都率領大軍進攻大諾夫哥羅德。他們的軍隊在布羅斯諾湖邊遭遇一頭吞食士兵與馬匹的巨型生物。相傳布羅斯諾湖不定時會出現沙山,有些漁民與到此處尋找財寶的瓦良格人會被巨龍吞噬,甚至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架納粹飛機被湖中的龍攻擊。

歐洲 阿依納帕海怪

位於歐亞大陸交界的賽普勒斯共和國,它的東南部海岸城市阿依納帕有個格雷科岬角,據說此處的海域中棲息名為「阿依納帕海怪」的神祕生物,其名字的含意為「友好的怪物」。阿依納帕海怪有許多目擊事件,但目前沒有任何決定性的證據,牠曾經導致漁網的破壞,但從未對任何人造成傷害。

公元2008年時,賽普勒斯的官員對阿依納帕海怪較常出現的庫里斯水壩進行調查,但調查行動並未取得成果,但據說3年前曾有逃脫的鱷魚出現在這裡。

大洋洲 虎克島海怪

公元1964年12月12日這天,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虎克島出現神秘生物的目擊事件。羅伯特•勒塞瑞克與他的家人在斯通黑文海灣看見一隻類似蝌蚪模樣的巨型神秘生物。羅伯特表示這隻生物長達9.14公尺,牠的尾部似乎受傷了,牠在接近一段距離後就迅速地消失了。

非洲 因卡尼昂巴

據說位於彼得馬里茨堡附近的豪伊克瀑布北部森林中,棲息著一種名為「阿依納帕海怪」的傳說生物。當地的祖魯部落認為牠是一隻擁有類似馬頭部的巨蛇,會在夏季活躍,其憤怒會導致季節性風暴的發生。

北美洲 奧爾塔馬霍-哈

美國喬治亞州的奧爾塔馬霍河一帶棲息著一種名為「奧爾塔馬霍-哈」的神秘生物。最初的目擊事件發生在公元1700年時,當時印第安人表示奧爾塔馬霍河中有一種巨蛇般的生物存在。大多數的目擊事件發生在麥金托什縣達的達里恩,紀錄如下:

公元1920年,有目擊者表示看見某種疑似巨蛇的生物。

公元1935年,有許多獵人表示他們看見傳說中的蛇形水怪

公元1940年,有一群童子軍聲稱他們看見了水怪。有2名里茲維爾的官員表示他們也看見了水怪出現。

公元1969年,2名釣客在釣魚時看見一隻身長約3到3.7公尺的生物,牠擁有類似鱷魚口鼻與水平尾巴的外觀。

公元1980年,2名目擊者在奧爾塔馬霍河的錨架溪附近泥岸看見一隻似乎擱淺的神秘生物,牠看上去大約6公尺長,隨後通過掙扎逃回水中。

公元2002年,有位漁夫聲稱他看見水面浮出水怪長達數分鐘的時間。

公元2010年,喬治國王堡附近有業餘攝影師拍到一段疑似水怪正在游泳的影像。

南美洲 納韋利托

阿根廷巴塔哥尼亞的納韋爾瓦皮湖生活著一種名為「納韋利托」的水怪,牠的傳說在當地眾所周知,是神秘動物學的經典案例,外觀描述一種與蛇頸相似的大海蛇。早在美洲被征服前,第一批探險者的記錄中就有當地人遭遇水中怪物的傳說。納韋爾瓦皮湖地區的居民口耳相傳一種名為「sueiro」的怪物,是湖泊中一種身壯如牛的肉食性夜間動物,會將牛隻作為食物,留下像是大型鴨子的足印,這個傳言也與馬普切神話的「庫埃羅」十分相似。

公元1897年開始,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擔任主管的克萊門特•奧奈依博士就有收到巴塔哥尼亞許多湖泊有神祕生物的零星報告。納韋利托的首起目擊報告發生於1910年,當時納韋爾瓦皮湖附近某間公司任職的喬治•加勒特於1922年對媒體分享他的經歷。他與其他人在名為「Pass Coytrue」的水灣與不明生物相遇,他在船尾面對水灣中心的方向看到一個離水面接近2公尺高的物體,牠在幾分鐘後便消失無蹤。喬治的鄰居們聽聞此事後表示印第安人經常提到偶爾看見的巨型水中生物。相傳阿根廷海軍在1960年時曾在湖中追蹤一個無法辨識的不明潛艇狀物體長達18天,其與納韋利托水怪的關係則不為人知。曾有匿名的攝影師在2006年4月17日時在當地報紙《El Cordillerano》公開兩張水怪的照片與一份說明,是他於15日在納韋爾瓦皮湖拍攝的,其真假尚待論證。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