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也有水怪?3種湖泊中的神祕生物(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4-1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蛇頸龍 2252944672
有些人認為這些水怪是倖存至今的蛇頸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到俄羅斯的環境,就浮現出極寒的氣候環境,西伯利亞的凍土地帶能發現許多冰封的史前生物,不過你知道嗎?俄羅斯也存在許多水怪的傳說,許多湖泊都有人看見疑似的神祕生物出沒。

沃羅塔湖水怪

俄羅斯科學院保存的一份歷史文獻,名為《蘇聯科學院東西伯利亞分院拉賓基爾地質勘探隊日誌》,這份文獻中記載兩名蘇聯科學家的水怪目擊報告。索爾東諾赫高原有幾個湖泊出現水怪的目擊報告,沃羅塔湖正是其中之一,描述沃羅塔湖水怪是一種棲息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沃羅塔湖的一種湖中水怪。

公元1953年7月30日時,地質學家維克托•特維爾多赫列博夫與鮑里斯•巴斯卡托夫率領一支研究小組,他們在沃羅塔湖的湖邊進行地質研究。這兩位科學家為了蒐集柴火,他們踏上一座小山崗,往湖邊望去時偶然發現湖泊中有一隻不明生物正在遊動,行進速度十分迅速。

這隻不明生物先是沿著湖邊游動,以弧形的軌跡前進,然後筆直朝向他們游過來。此時能在湖面上看見稍微露出的長圓形灰黑軀體,清楚地看見兩顆疑似動物眼睛的亮點,看起來十分吃力地游動著,稍微露出水面後向前方撲去,隨後潛入水中,看起來正在捕捉魚類進食。

他們認為水面上的應該只是這隻生物軀體的一小部分,水中應該能看見牠巨大的身軀,沃羅塔湖水怪有接近2公尺寬的頭部,以及9到12公尺長的身軀,背部似乎有巨大鰭部的構造。20世紀60年代,也有幾名地質學家聲稱看見背上有鰭的灰黑巨型神祕生物

哈伊爾湖水怪

俄羅斯有一處湖泊,名為「哈伊爾湖」。位在北極圈以北的地方,湖泊直徑約600公尺、面積0.29平方公里,由薩哈共和國負責管轄此處,據說有一種水怪棲息於這片湖泊中。

公元1964年1月時,一支義大利探險隊在哈伊爾湖探險時,他們聲稱看見一隻有著烏黑身軀,身長十餘公尺的不明生物,外觀疑似恐龍。收到這個目擊報告後,莫斯科大學由科學家們組成一支專門調查團隊,從1964年夏季開始,對哈伊爾湖邊進行長期的觀察研究。同年8月上旬,出現兩次哈伊爾湖水怪的目擊記錄,當時在場的科學家們記錄了水怪的身姿。

公元1964年11月22日時,發表一篇由G•Rokosuev專寫的「湖中之謎」文章,文章中刊登哈伊爾湖水怪的寫生畫像,引起國內外的討論與注意,宣稱這隻水怪最初是由考察隊的副組長Nikolai Gladkikh所發現。

布羅斯諾龍

布羅斯諾龍又被稱為「布羅斯尼亞」,據說牠棲息在俄羅斯特維爾的布羅斯諾湖中,外觀是龍或遠古大型爬蟲類動物,一些目擊者認為牠是倖存至今的蛇頸龍。

布羅斯諾龍在俄羅斯部分地區流傳著牠的傳說,能夠追溯至13世紀。蒙古第二次西征期間,鐵木真之孫拔都率軍隊進攻俄羅斯的大諾夫哥羅德,當軍隊駐紮在布羅斯諾湖邊進行休整時,湖中突然出現一隻巨大的怪物,開始肆意吞噬周遭的士兵與馬匹。另外一則傳說則是敘說布羅斯諾湖不時會出現神秘的「沙山」,在湖上的漁民或是想要尋找金銀財寶的東歐平原維京人會遭到龍吞噬。據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布羅斯諾湖躍出一條龍襲擊經過的納粹飛機。

公元2001年時,有一名女孩在布羅斯諾湖失蹤,據說女孩失蹤前,曾經看見湖邊出現了「怪物」。到2002年時,有人到此處進行兩星期的調查,不過沒發現確切證據,一些學者對於布羅斯諾龍維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可能是湖底升起的硫化氫「氣泡」產生的湖水沸騰,被目擊者誤認成大型神祕生物出現在水中,硫化氫「氣泡」產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湖底火山」或是「藻類腐爛」所導致,2002至2007年時宣布布羅斯諾湖底存在天然氣礦床造成這種現象。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