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首輪投票開始 馬克龍選情告急?(圖)

發表:2022-04-10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已於4月10日開始,現任總統馬克龍再次對上2017年的老對手,也就是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但三度參選的雷朋這次構成的威脅「出乎意料的高」,似乎快撼動了馬克宏連任希望。

路透社報導稱,五年一度的法國總統大選10日舉行首輪投票,若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多數票,兩週後(24日)將在前兩名候選人之間進行決賽。馬克龍任期至2022年5月13日。

根據Ifop公司的最新民調,馬克龍與雷朋支持率各為26%、24%;極左派候選人梅蘭雄也有17%;其他9位候選人都是個位數,已形同出局。

數週之前,民調還顯示馬克龍將輕鬆勝選,他在烏克蘭採取積極外交作為,國內強勁經濟復甦,加上反對派如散沙般羸弱,都助長了他的聲勢。

但由於馬克龍很晚才投入選戰,唯一的大型造勢活動也讓許多人覺得平淡無奇,加上法國通膨飆升,他又執意推動提高退休年齡這項政策,似乎都讓他的支持度受到影響。

相反,極右派人士雷朋巡迴法國各地。數月來她緊咬物價居高不下的議題,且同為極右派的對手澤穆爾(Eric Zemmour)支持率下跌,也讓她聲勢有所漲幅。

之前民調顯示,馬克龍會在第一輪投票佔領先地位,並在24日的第二輪投票中擊敗雷朋。但如今有多項調查顯示,勝負僅在微幅誤差範圍內。

由於這場大選籠罩在俄烏戰爭陰影下,使得選戰的媒體和輿論空間皆史無前例地被國際政治議題主導。

自俄烏戰爭開打之後,馬克龍一邊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聯繫,一邊在歐洲聯盟(EU)譴責俄國攻擊並呼籲經濟制裁,同時與華府、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協調。

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朱利安(Marc Julienne)向中央社表示,相較於過去立場親俄的主要競爭者,馬克龍的確受益於俄烏戰爭,「他透過積極支持烏克蘭,同時不放棄與普京對話談判而再次展現他的國際聲望。」

朱利安提及,傳統左派社會黨(PS)與傳統右派共和人黨(LR)在法國政壇的邊緣化同樣是造成馬克龍優勢地位的原因之一。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則表示,儘管馬克龍政績頗佳,「但這場選舉真的很不一樣」,隨著旗聚效應減弱、輿論對戰爭的疲乏趨勢,加上與政府「合作密切」的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Company)爆出10年未繳企業稅的消息,都使馬克龍原本相對穩固的領先優勢開始動搖。

報導稱,儘管法國大選首輪幾乎可以確定將由馬克龍和雷朋出線,但選舉的最終結果將難以預測。

2017年,39歲的馬克龍首次當選總統,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如果這次能夠連任,將是繼2002年的席哈克(Jacques Chirac)之後,第一位取得第二個任期的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