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第11天】人道疏散二度崩潰 美歐擬設烏流亡政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07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烏克蘭人在戰火中撤離。(圖片來源: 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日,烏克蘭人在戰火中撤離。(圖片來源: 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3月6日,俄烏戰爭進入第11天。隨著俄羅斯軍隊加強空襲和砲擊,烏克蘭人週日舉行新的抗議活動,人道走廊疏散平民計畫再次崩潰。俄烏第3次談判前,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再次通話。下面是根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對當日概況的總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證實,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國際機場遭8枚飛彈完全摧毀,濃煙衝天。

-俄軍對烏南城市馬立波反覆兩次停火再開火,當地疏散平民行動被迫兩度暫停。烏克蘭親俄分離主義者與烏克蘭政府軍互控對方不遵守協議。馬立波市議會說,俄軍砲擊阻擋平民的撤離。

-烏克蘭議員Inna Sovsun發推稱,俄軍還攻擊連接頓內茨克(Donetsk)與馬立波的天然氣管道,可能造成超過75萬人在零攝氏度以下挨凍。

-俄羅斯軍隊繼續向基輔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推進。哈爾科夫政府在臉書上表示,俄軍反覆砲擊哈爾科夫電視塔,破壞建物技術設備區,使電視和無線電廣播中斷,幾名平民喪生。在基輔附近的伊爾平,俄羅斯軍隊砲擊了試圖逃離的平民,造成至少三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告訴CNN,他「看到了非常可信的關於蓄意襲擊平民的報導,這將構成戰爭罪。」 他說,美國正在支持有關組織調查戰爭罪的努力。

-俄軍在烏克蘭北部攻勢仍受挫,首都基輔以北發生激烈戰鬥,烏軍宣稱擊退俄軍。普京警告,如烏克蘭繼續抵抗,將失去主權國家地位。

-首個淪陷的烏克蘭城市赫爾松被佔領三天後,數千人於週日出來抗議,他們揮舞著烏克蘭國旗。新卡霍夫卡的俄羅斯軍隊向空中齊射並向人群投擲閃光彈,當地居民高呼「回家!」澤倫斯基呼籲全民對抗俄軍,並讚揚被俄軍佔領的城鎮居民勇敢上街抗議。

-烏克蘭國家安全顧問奧列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週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擊敗了俄羅斯最初的猛攻後,烏克蘭現在正準備迎接第二波俄羅斯針對全國主要人口中心的襲擊。他說,俄羅斯的計畫是包圍烏克蘭軍隊,「為平民製造人道主義災難的局面」。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情報報告中寫道:「烏克蘭持續抵抗的規模和力量令俄國驚訝。俄方回應是以哈爾科夫、切爾尼戈夫和馬立波等多個人口稠密區為目標。這可能是為了打擊對方的士氣。」

-俄烏第三輪和談暫定七日舉行。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烏克蘭的談判目標沒有變,除了立即停火外,保證烏克蘭不再受攻擊,和對犧牲者和損失提供可觀賠償。俄國表示,俄方結束戰爭的條件是烏克蘭去軍事化、同意俄國對克里米亞的主權和割讓烏東親俄勢力盤踞的領土。

-俄烏第三輪談判前,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和土耳其總統厄多安分別於5日和6日試圖進行調停,在與普京通話一小時後,土耳其總統府發表聲明稱,厄多安敦促普京在烏克蘭停火、開設人道走廊並簽署和平協議。克里姆林宮稍晚則發布聲明說,除非烏克蘭停止戰鬥和俄國要求獲得滿足時,才會停止軍事行動。

-普京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約2小時。馬克龍辦公室發布聲明指,馬克龍擔心俄軍可能很快會攻擊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克里姆林宮則表示,普京告訴馬克龍,烏克蘭應對「札波羅熱核電廠周圍的挑釁行為」負責。俄軍4日攻擊並佔領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各國譴責。

-《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俄軍初期顯然遭遇挫敗,但歐美已悄悄假設俄軍最終會佔領基輔,開始擬定建立烏克蘭流亡政府的計畫。幾名歐美官員說,流亡政府將從國外指揮游擊隊反抗俄羅斯。英國副首相拉布預計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數月以致數年。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稱,俄軍已用高精度長程武器打擊並癱瘓烏克蘭西部斯達科斯坦尼夫空軍基地,並摧毀一個烏克蘭S-300防空飛彈系統。並且,俄軍將對烏克蘭的國防軍工企業實施精準打擊。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發推表示,世衛確認烏克蘭多間醫療機構遭攻擊,多人死傷。「襲擊醫療機構或醫療人員違反醫療中立,也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推文說。

-烏克蘭國防部網站發表報告指出,已有超過1.1萬俄國軍事人員死亡,285輛俄國戰車、109個火炮系統、44架飛機和48架直升機被毀;數名俄軍飛行員被活捉;俄軍因烏軍頑強抵抗而「士氣消沉」。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格蘭迪說,過去10天已有超過150萬人從烏克蘭逃到鄰近國家。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6日統計,烏克蘭至少364名平民死亡,759人受傷。俄羅斯民眾6日上街舉行反戰活動,3500名抗議者被警方逮捕。

-德國財長6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下一輪制裁目標將鎖定普京(Vladimir Putin)領導下的俄國寡頭。南韓外交部6日表示,由於白俄羅斯支持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對白俄實施出口管制。

-烏克蘭外長庫勒巴(Dmytro Kuleba)表示,來自52個國家、近2萬名外國公民已申請到烏克蘭參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