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選舉:馬克龍與勒龐進入第二輪競選(圖)

發表:2022-04-11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1日,法國報紙Liberation、Les Echos、La Croix和Le Figaro的頭版都是馬克龍和勒龐照片。
2022年4月11日,法國報紙Liberation、Les Echos、La Croix和Le Figaro的頭版都是馬克龍和勒龐照片。(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選舉結束了第一輪競選投票,目前無一總統候選人得票過半,得票前兩名候選人:現任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與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領導人勒龐Marine Le Pen)將在第二輪競選投票中進行對決。

馬克龍與勒龐進入第二輪法國總統競選

英國BBC新聞、美國CNN報導,在4月10日進行的法國總統選舉投票中,馬克龍擊敗所有候選人贏得了法國大選第一輪投票,勒龐將第二次與馬克龍在法國總統選舉中進行對決。

根據已經統計97%選票結果顯示,共有12名法國總統候選人參加了第一輪投票競選,僅有3名候選人得票率超過10%。馬克龍獲得27.6%選票,勒龐獲得的選票佔23.41%,左翼政黨「法蘭西不屈服黨」領導人揚-盧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獲得21.95%選票。

在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前8天,馬克龍才開始競選活動,之前他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俄烏戰爭外交問題上。在明確可以進入第二輪競選後,馬克龍向他的支持者發表講話承諾,他會比第一輪競選更加努力。

勒龐稱,現在是法國進行「大轉變」的時候了,法國人將於4月24日在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中做出選擇。她說:「要麼分裂和混亂,要麼在有保障社會正義基礎上團結法國人民。」

馬克龍與勒龐第二輪競選民調

綜合法國媒體報導,4月10日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後所進行的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在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中戰勝勒龐且贏得連任,他的得票率預計將在51%至54%之間;勒龐得票率在46%至49%之間。

民調結果顯示,馬克龍與勒龐之間的差距比5年前兩人競選對決時更小,2017年馬克龍獲得66.1%選票,勒龐為33.9%。

支持法國共和黨候選人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的選民中,Ifop民調結果顯示,約35%會投票支持馬克龍,勒龐支持率也是35%;其餘30%選民或是空白票與無效投票,或是棄權;OpinionWay民調顯示,43%的共和黨選民會支持馬克龍,27%則轉向支持勒龐;Elabe民調顯示,44%共和黨選民會支持馬克龍,40%的選民支持勒龐。

支持揚-盧克·梅朗雄的選民中,Ifop民調數據顯示,33%支持馬克龍,23%支持勒龐,44%則是空白、無效或棄權票;Opinionway民調數據數據顯示,27%支持馬克龍,勒龐支持率為21%。

在支持極右翼埃里克-澤穆爾的選民中 Ifop民調數據顯示,75%支持勒龐,4%的人支持馬克龍。

英國BBC新聞報導,Ifop民調專家弗朗索瓦·達比(François Dabi)稱,Ifop有關馬克龍與勒龐第二輪總統投票對決的民調顯示,馬克龍支持率為51%,勒龐獲得了49%民意支持率,這是他們兩人對決民調結果最接近的一次。

Elabe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馬克龍支持率52%,勒龐則是48%。超過三分之一的18歲至24歲年輕人支持揚-盧克·梅朗雄,25%年輕人支持馬克龍;35歲至64歲選民中,勒龐的支持率最高;馬克龍在65歲以上選民中支持率最高。

Ipsos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馬克龍與勒龐支持率差距更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