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烏克蘭撤離北頓涅茨克 俄軍包圍落空(圖)

發表:2022-06-2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呂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擊後,一名男子從一個著火的車庫中跑出來。
雖然俄羅斯軍隊有可能即將佔領烏克蘭有計畫撤離的頓巴斯戰略城市,但其在進展緩慢的戰鬥中所承受的巨大損失使其難言勝利。圖為2022年5月30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96天,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呂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擊後,一名男子從一個著火的車庫中跑出來。(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入侵的俄羅斯軍隊連續數週的暴烈轟炸之後,烏克蘭已下令其剩餘的防禦部隊從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戰略城市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撤出。烏克蘭部隊撤離可被視為是一種戰術性的行動,因為其在北頓涅茨克已達到了戰略目地,而在傷亡很大的激烈戰鬥中再據守該市將「沒有太大意義」。並且,烏克蘭軍隊的主動機動打破了俄羅斯軍隊企圖包圍的計畫。

由於未能在戰爭初期佔領基輔,俄羅斯軍隊已經縮小了重點,在尋求鞏固控制的同時,用火炮和導彈猛烈轟炸頓巴斯的城市,包括戰略位置優越的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呂西昌斯克。北頓涅茨克是戰前人口約10萬的城市,是組成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兩個省之一的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的行政中心,數週以來一直是俄羅斯入侵戰爭的焦點。

週五(6月24日),烏克蘭官員宣布,烏克蘭軍隊正在北頓涅茨克工業區進行最後的戰鬥,然後撤離該市。

「不幸的是,我們將不得不從北頓涅茨克撤離,因為在破碎的陣地中毫無意義——死亡人數正在增加。」盧甘斯克州州長塞爾希·海岱(Serhiy Haidai)週五在視頻消息中說道。

烏克蘭北頓涅茨克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羅曼·弗拉森科(Roman Vlasenko)則披露,截至6月24日,數支烏克蘭部隊仍留在北頓涅茨克,但烏克蘭軍隊將在「幾天內」完成全部撤離。

烏克蘭撤離並不意味著失敗 俄羅斯軍隊進攻了3個多月 損失巨大

在烏克蘭部隊在北頓涅茨克與俄羅斯軍隊進行了數週的激烈巷戰,並遭受了敵人的瘋狂轟炸後,人們對其可能被包圍和切斷的擔憂增加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市的基礎設施幾乎被完全摧毀,超過90%的房屋受損。一名烏克蘭當地指揮官則表示,情況表明試圖控制這座城市不再有意義。

「被殺害的人數每天都會增加。」他告訴《紐約時報》。「所以決定我們的防禦者將撤退到新的陣地,設立防區,並從那裡進行抵抗行動並對敵人造成打擊。」

一名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高級官員週五指出,五角大樓認為,烏克蘭離開這座城市實際上是「從那個地方有計畫地回退」,以防止進一步的人員損失並在其它地方保持更強大的防禦。國防部官員表示,烏克蘭從北頓涅茨克撤離不但將使烏克蘭軍隊能夠獲得更好的防禦陣地,而且那將進一步消耗俄羅斯的人力和裝備。

「因此,在將其部隊、烏克蘭武裝部隊從北頓涅茨克轉移回來的過程中,烏克蘭人所做的就是讓自己處於一個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的位置。」

這位五角大樓官員強調:「我認為重要的是要反思俄羅斯為這一非常小的、非常緩慢的收益所付出的代價。」

據悉,最早自3月13日以來,俄羅斯軍隊就一直在試圖佔領北頓涅茨克。在3個多月的進攻中,其耗盡了它們的部隊和裝備。

這位美國國防部官員披露,向北頓涅茨克推進的俄羅斯軍隊已經顯示出「磨損」和「士氣低落」的跡象,而這只會進一步減緩俄羅斯在頓巴斯的進攻行動。

「烏克蘭軍隊數週以來成功地將大量俄羅斯人員、武器和裝備吸引到該地區,並降低了俄羅斯軍隊的整體能力,同時阻止俄羅斯軍隊專注於更有利的推進軸心。」美國戰爭研究所在戰局更新中寫道。

俄羅斯軍隊將面臨一河之隔的頑強抵抗

在棄守北頓涅茨克後,烏克蘭軍隊大概率會在只有一河之隔的姊妹城市——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周圍維持其防禦,並以此繼續消耗俄羅斯軍隊。

烏克蘭軍隊將佔據呂西昌斯克的高地,那麼如果俄羅斯軍隊無法包圍或孤立烏克蘭人,烏克蘭軍隊的優勢陣地可能會讓其在一段時間內擊退俄羅斯的襲擊。

而駐紮在北頓涅茨克的俄羅斯軍隊還需要從東部完成渡河重任,這將需要額外的時間和精力,以及可能的重大傷亡。

5月初,俄羅斯軍隊在呂西昌斯克西北部的比洛霍裡夫卡(Bilohorivka)試圖渡過河流時失敗,損失了數字驚人的戰鬥人員和設備。

無疑地,俄羅斯軍隊想要在呂西昌斯克周圍完成更大包圍的話,其將可能會面臨極其困難的戰鬥。

烏克蘭獲得美國「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 數量翻倍

美國拜登(Biden)政府週四(6月23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4.5億美元的最新一輪軍事援助。

該援助以4個「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為頭條新聞。該系統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多管發射火箭系統(MRLS)的系列產品之一,威力強大,是烏克蘭在頓巴斯戰鬥中迫切需求的一種關鍵的重型武器。

美國的最新援助使得烏克蘭獲得的「海馬斯」系統的數量增加了一倍,將達到8個。

據悉,第一批海馬斯火箭炮系統本週早些時候已經抵達烏克蘭。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上週表示,大約60名烏克蘭軍人已經完成了該火箭炮重型武器的必要訓練。

對所提供的各種武器,美國為烏克蘭軍人進行了的培訓,目的是讓這些烏克蘭軍人能夠訓練他們的同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